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羊亮相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0月23日,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在南京隆重开幕。

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四届,展会规模持续增长、参展企业历创新高、影响力不断扩大,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产业关联度最高、互动参与性最广、人气指数最旺、活动周期最长的行业盛会、美食盛宴、文化盛典。本届大会展览展示面积近30000平米,共设1200多个展位,分为14个主题展区,预计将吸引境内外约20万人次前来观摩。

为了帮助各羊肉生产企业进化和餐饮市场的合作,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打造锡林郭勒草原羊的整体品牌形象,锡林郭勒盟羊肉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十二家优秀企业集体参加了本次大会,展现了锡林郭勒草原羊绿色、可追溯的品牌特色。与众多来自全国乃至世界的著名品牌同台,显示出锡林郭勒草原羊逐已经形成的品牌效应。

锡林郭勒盟经信委副主任哈斯海日汗说:“草原文化是草原羊品牌中的重要元素,绝大多数的人还是没有到过锡林郭勒,到过真正的大草原的,所以,无论我们再怎么将草原羊的种种优势,还是给人们以直观的理解。这一次,我们通过将现代化与民族特色相结合,通过全新的视觉、听觉、感觉形象整体包装,目的,就是让人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对草原、以及草原羊,有最深的印象和了解,从而打动他们。这样的想法,源于2014年、2015年我们成功举办的两届《寻找中国好食材——走进锡林郭勒》活动,这个活动就是在每年的7.8月份,在草原最美的季节,也是羔羊屠宰的季节,我们邀请全国的餐饮相关企业和客人来到锡林郭勒草原,看草原、看牧场、看工厂、看羊肉,体验草原文化。这项活动的效果很好,所以,我们将这一理念的运用到了展会当中。2016年,《寻找中国好食材——走进锡林郭勒》这项活动将会作出更大的效果和影响力,让更多的走进锡林郭勒,了解锡林郭勒,全面提升锡林郭勒草原羊、甚至是锡林郭勒的品牌形象。”

从扬州赶来的金梅女士,在当地拥有连锁直营餐厅近20家,她同时担任江苏省餐饮协会火锅专业委员会主任。她说:今年6月我们参加了乌珠穆沁羊产品南京推荐会和在包头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牛羊肉产业大会,对内蒙古草原羊肉,尤其是锡林郭勒羊肉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年9月,我们还派采购经理直接到锡林浩特考察工厂,并确定了订单。我们还计划近期餐厅推出草原羊肉美食季,利用我们的餐厅网络,让更多的美食爱好者,吃到纯正的草原羊肉。这次展会我们重点会对锡林郭勒的二维码羊肉进行考察了解。”

金女士所用的有二维码的羊肉,就是锡林郭勒大力推广的羊肉全产业链追溯体系的成果。是运用物联网技术以及数据库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追溯管理平台,实现羊肉从养殖、屠宰加工、物流配送、终端消费等全产业链的无缝监管,实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有了这个体系,只要扫描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即可看到羊肉制品的唯一身份证号、养殖单位、屠宰单位、屠宰日期等相关信息,每一个生产加工环节都一目了然。

本届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将持续三天,锡林郭勒草原羊还将通过高峰论坛、专场推介、美食品鉴等多种形式进行全面宣传推广。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