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世界众筹大会:为创业者搭建成功桥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世界众筹大会:为创业者搭建成功桥梁

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贵阳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创业者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不断推动,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在中国西南的贵阳市,当地政府正在通过以开放的姿态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和打造自身新型产业为载体来带动经济社会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而与此同时,为年轻创客搭建“孵化器”,打造成长和发展的平台,也成为了贵阳市近年来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一环。

自2013年以来,贵阳市坚持守底线,走新路。以大数据产业为引领,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按下产业发展“快进键”,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不断深入延伸,从成功获批全国第一个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到成立全国第一个大数据交易所,再到全国第一个免费WiFi全覆盖城市,贵阳一直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对此,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有独特的优势,是全国最适合建数据中心的地区之一。贵阳年平均气温仅15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空气质量良好,是数据中心空调最节能的地方之一;贵州是中国产煤大省,也有丰富的水电资源,可以为数据中心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

就在贵州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同时,人才的引进和队伍的建设,以及对年轻创业者帮扶的脚步却从未停止。10月23日,世界众筹大会在贵阳正式拉开帷幕。大会以“世界为你我众筹— 众联、众创、众包、众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以“创业、创新、创客”为主线,旨在搭建一个各行业领筹人、交易商、服务商、天使投资人及广大创客和创业者交流的平台,并努力将这个平台打造成为一个众筹金融交易时代全球规模最大、众筹项目最优质、众筹交易最活跃、众筹模式最多元的全球创客狂欢节。

作为新的融资模式,众筹在近年来成为互联网金融体系中新的模式,得到了许多年轻创业者和投资者的青睐。而作为本次大会举办地的贵阳,同样也希望通过举办众筹大会,让互联网金融在这座城市得到更快的发展。

“贵阳市将在项目引进、规则制定、平台搭建等方面形成合力,高效有序推进。通过大会举办,积极抢抓机遇,谋划成果运用,引进一批资源,让一批实实在在的项目落户贵阳,推动金融业快速健康发展。”在众筹大会筹备工作会上,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说道。

近年来随着三大通信运营商的数据中心入驻贵阳,这座以大数据为发展关键词的城市正在越来越多的得到年轻创业者的青睐。凉爽的气温、怡人的空气和日趋完善的城市体系让贵阳这座西南城市吸引了无数来自国内外的年轻创客前来寻求发展。

为了进一步支持年轻人创业,贵阳市委市政府在2015年年初制定并颁布实施了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从创业者办公场地到住房再到项目规划都着进行一系列的帮扶措施。而本次众筹大会,则是贵阳市为了帮助创客们开拓思维空间,解决创业启动资金和融资难的又一举措。

“贵阳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机遇正呈现几何级增长。越来越多的‘贵漂’是这座城市充满活力的标志。”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说道,打造互联网金融体系,同样是在为年轻创业者和“贵漂”们构筑走向成功的桥梁。

今年7月,英国著名的《经济学人》智库(EIU)时隔5年再次对中国新兴城市的分析报告。这份有关城市“崛起速度”的报告是基于各个城市的GDP,人口和收入等指标而进行综合排名,在20座城市里,贵阳作为“领先的大数据中心”以及被众多国内外企业看好而排名第一。与此同时,今年中国与全球化智库所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也指出,越来越多的年轻创业者的首选城市不再局限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而是向高科技和其他现代服务业发达的地区所倾斜。

报告中同时指出,在选择创业城市时候该地区的自然环境,市场的发展空间也同样是创业者考虑的重要因素。

“相较于传统行业,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企业对地理空间的要求相对较低。”总部位于贵阳市高新区的一家通信公司经理王一力说道:“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我们的绝大多数产品研发和业务洽谈都能够在网上进行。尽管发达地区有着人才和资金的优势,但是昂贵的生活和经营成本往往也会给企业带来更大的负担。”

为了帮助更多向王一力这样的年轻创业者,贵阳市在今年5月率先成立了全国第一家众筹金融交易所,截止到目前已经有10家企业挂牌并累计吸引资金710万元。

“企业在交易所挂牌,不仅可引起资本市场关注、解决资金难题,还可得到对接资本市场的一站式金融顾问咨询服务。”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总经理曲鹏介绍,挂牌众筹交易所有利于企业成功进入资本市场,为中小企业登陆“新三板”“创业板”等做准备。

他还同时表示,在2013年全球众筹交易额已经突破了51亿元美元,其中90%是在欧美市场。然而随着亚洲,特别是中国在全球经济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众筹在亚洲也将成为金融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10月23日24版

http://www.eguiyang.com.cn/2015-10/23/content_22263021.htm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