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打造中国最大众筹金融交易体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2012年以来,众筹呈现出火爆发展态势,先后在欧美、亚洲、中东等地掀起发展热潮。据世界银行预测,到2025年,中国的众筹投资有望达到460亿至500亿美元,其中约70%至80%的融资额将以股权众筹的方式实现。

“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从成立至今还不到半年时间,但是众筹金融在贵阳发展却是相当迅速的,贵阳乃至整个贵州省众筹金融生态体系、生态圈正在稳步建设。”在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董事长刘文献看来,在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新三板之后,众筹将成为新五板交易市场。未来,在中国可能会有四至五家众筹金融交易所,而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率先在这一领域进行的探索之功是不容小视的。

2015年5月27日,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家众筹金融交易所——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在贵阳正式挂牌,首批众筹产品也于当日上线交易,交易额710万元。

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的成立,为加快推进贵阳众筹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已经有超过二十家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在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挂牌。

世界众筹大会、众筹金融基金、众筹金融小镇,即将和浙江人民大学建立的众筹金融学院、众筹研究所、两百个行业龙头企业成立的产业互联网金融公司……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正立足于贵阳,致力于打造一个国内高效率、高公信力的非标准化众筹金融资产和各类互联网金融资产的交易市场,致力于开创众筹金融交易的新时代。

“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的规划,将为创新创业服务,为创新创业再造服务,为小微企业服务。”刘文献期望能将贵阳众筹交易所做成全国最大的众筹企业上市的总部基地,争取在三年后能有5000亿的交易额。

10月23日至26日,主题为“世界为你我众筹——众联众创 众包 众享,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2015世界众筹大会将在贵阳举行。来自世界各大众筹平台、国内外业界各相关领导、全球著名众筹研究人员、各国优秀的众筹创客、众筹项目及众筹投资人将共同探讨世界众筹健康发展道路,分享成功众筹经验,同时面向世界展示中国众筹领域的创新探索。

“不同于以往以学术论坛为主的研讨类活动,本届世界众筹大会将紧紧围绕创新、创业、创客展开。”刘文献表示,各方梦想者、领筹人、天使投资人、PE、VC、服务商、交易商将成为本届大会的主角。

据悉,作为首届世界众筹大会的重要一环,来自世界的1000多个众筹项目通过层层遴选,最终遴选出的众筹项目500强将于世界众筹大会期间进入“争霸晋级赛”PK环节,最终选出100强项目推荐在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上线挂牌发行交易。

此外,大会现场将以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为服务平台,通过独创的竞赛系统实现实时竞赛、实时众筹、实时交易。

“世界众筹大会只是一个开始。”刘文献表示,他们将通过世界众筹大会这个平台,通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和全国乃至世界的人资本市场、投资市场、产业市场开展的一系列互动,把贵阳打造成未来中国西部、甚至是世界的众筹之都。(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曾君)

英文原文见中国日报10月23日24版

http://www.eguizhou.gov.cn/2015-10/23/content_22262894.htm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