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
第三届中国黑茶文化节在湖南安化开幕。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023日电 金秋十月,黑茶飘香。伴随着响彻云宵的梅山锣鼓声声,1023日,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在“中国黑茶之乡”安化开幕,来自国内外16000多名嘉宾应邀参加开幕盛典。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等领导出席。

开幕式上,《梅山锣鼓山歌》、《祭蚩尤》、《千两茶号子》等原生态安化山歌、压茶号子、特色茶歌茶舞,充分展示了安化独特的黑茶文化和梅山文化,带给观众如梦如幻的视听体验。伴着歌手-徐千雅深情款款的一曲《你来得正是时候》,活动走向高潮。

本届安化黑茶文化节活动包括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式及巡展、中国(安化)黑茶博物馆开馆仪式、万里茶道(湖南段)文物保护利用国际研讨会、万里茶道(湖南段)文物保护利用学术报告会、2015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益阳·安化旅游推介会、2015全国边销茶专业委员会年会、安化红茶荣获巴拿马博览会金奖百周年纪念大会、中粮百年木仓生态黑茶产业园奠基仪式、安化黑茶茶商大会、2015全国边销茶采购大会。

黑茶文化节是安化黑茶企业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通过前两届举办,已经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力,本届黑茶文化节是第一次在安化县内举办,全县各界倾力合作,力保本届文化节成功举行。安化县委、县政府将把黑茶文化节作为安化黑茶产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品牌来打造,通过这样的节会,不断提升安化黑茶影响力。

据了解,安化县委县政府将继续鼓励和扶持黑茶产业发展壮大,在未来十五年,安化将站位新起点,立足更高点将生态茶园扩大到50万亩,实现年综合产值300亿元,带动100万人就业,稳步将安化打造成中国黑茶之都和茶旅文一体化旅游目的地,再现当年“茶市斯为盛,人烟两岸稠”的繁华盛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衣食住行全包揽!看中国企业正如何改变英国人的生活?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