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公安厅法律顾问专家组成立 首聘15名法律顾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22日电 22日,河北省公安厅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石家庄举行,首聘15名具有刑法、行政法、民商法、经济法、法学理论等专长的学者、律师、社会知名人士,同时,这也标志着河北省公安厅法律顾问专家组正式成立。

据悉,2015年6月底,河北省公安厅制定了《关于组建法律顾问专家组的工作办法》,本着“严格遴选、好中选优”的原则,从社会法律专业人员中精心选择了15名具有刑法、行政法、民商法、经济法、法学理论等专长的学者、律师、社会知名人士,作为省厅法律顾问组专家成员。

据介绍,法律顾问专家组主要职责为地方立法项目和法律事务提供咨询指导,参与重大决策审查论证,为法律事务提供法律意见,代理法律事务,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参与研究重大、疑难、复杂案(事)件,并提供法律意见等。享有依法对承办的公安法律事务提出独立指导意见和咨询建议,不受任何单位或个人的干预;做出突出贡献的给予适当奖励的权利。

此外,在工作方式上,河北省公安厅负责法律顾问专家组日常工作的法制部门,根据每位法律顾问的专长,统筹安排其参加相关法律事务。通过专题会议、协调会、听证会、论证会、座谈会、个别咨询、委托代理和专题研究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工作。法律顾问专家组实行聘任制,河北省公安厅为每位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建立档案,聘期3年,每年对专家组成员进行一次集中考核评价,聘任期满,符合受聘条件的,可以续聘。(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