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三和首例“捐髓”者:多忙都不能耽搁移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三和首例“捐髓”者:多忙都不能耽搁移植

红会领导慰问看望“捐髓”者许广录

河北三和首例“捐髓”者:多忙都不能耽搁移植

许广录刚刚采集到的188毫升“生命种子”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22日电 “整个捐献过程在四川、河北来回跑,多忙都不能耽搁移植”22日上午,廊坊“80后”小伙许广录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188毫升,成为河北省累计第259例,2015年河北第41例,廊坊市第7例,三和县首例捐献者,今晚这袋“生命种子” 将为安徽某医院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1985年出生的许广录是河北廊坊三和县人,现在在四川成都工作。许广录说,2013年3月9日,他在四川的一次献血中填写了志愿捐献同意书,并留取血样。时隔两年,2015年5月份接到四川分库配型成功电话,他立即答应捐献。

据了解,许广录由于工作原因9月份接到体检通知时,正好在家休假,与四川分库沟通后就把他的资料转到了河北分库,于9月11日做的体检并顺利通过。

“后来我接到河北分库移植计划时,正在四川工作,单位忙又赶上搬家,但时间定了我就要准时到达,工作再忙也不能耽误捐献。”许广录说,作为一名志愿者,他能体会到死亡与不幸给患者及其家人带来的痛苦,所以他更珍惜和重视生命的可贵和与之带来的幸福。

在采访中,许广录告诉记者,他在接到电话的前一天刚看了电影《杀破狼2》,当时他还和同事讨论过关于遗体捐献的问题,“这次捐献家里都不太支持,但是我性格比较犟,我的理由就一个,我这么做是对的,能救人一命。”(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