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中国:中国当代艺术群展”在石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丽中国:中国当代艺术群展”在石启幕

卢晓光、张子康、祁志龙、俸振杰、翟志海剪彩

“美丽中国:中国当代艺术群展”在石启幕

参观展览作品的观众正在用手机纪录

“美丽中国:中国当代艺术群展”在石启幕

参展作品:《童年记忆》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22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素养和鉴赏力,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由民革河北省委、河北传媒学院主办,河北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协办的“美丽中国:中国当代艺术群展”于10月20下午在河北传媒学院现代艺术空间隆重开幕。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主委卢晓光,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纯阳,中共栾城区区委宣传部部长范鸿雁,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张子康,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李锦云,著名画家策展人亚日等出席了开幕式。河北画院等单位表示了祝贺。开幕式由河北传媒学院常务副校长丁海宴主持。

据了解,参展艺术家既有高校教师,也有职业艺术家,体现出当代艺术发展的多样性和多元化格局。展览现场集中展示了方力钧、岳敏君、祁志龙、俸正杰、孟禄丁、刘影钊等国内外著名当代艺术家,以及70后新语言新绘画代表人物南方、刘治、严超、颜石林等共35位艺术家近年最新创作的油画、版画、综合材料和雕塑作品近百件。在这些作品中,既有戏剧演员化装特写、电影明星画像、自画像,又有水果静物和儿童题材作品,还有指鹿为马这样的成语故事等。

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李锦云介绍说:“作为旨在推动和促进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巡回展,‘美丽中国:中国当代艺术群展’已分别在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和上海周浦美术馆举办展览,此次也是‘美丽中国:中国当代艺术群展’首次走进高校,并且也是今年河北传媒学院“第四届传媒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

著名艺术家郝祥表示:“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河北省涌现出许多为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艺术家和学者。国际著名当代艺术家方力钧、岳敏君不仅开启了对中国当代艺术进行学术研究的先河,同时也推动了有关中国当代艺术的学术标准和评价体系的确立,一大批青年艺术家脱颖而出,成为河北当代艺术创作的重要力量。仅此次展览,就有七八位河北籍艺术家提供了自己的作品。”

国际著名当代艺术家、中国形象波普代表人物祁志龙,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特意从北京赶来参加此次展览,共带来3幅作品。其中一幅只见一位身穿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绿色服装的青年女子,却留着弯曲的刘海。“这幅作品所表现的是过去的记忆,与当代文化气质的融合。”祁志龙说,相对于传统艺术的普遍接受,社会对当代艺术的认识还存在一定的陌生感,而当代艺术是否具有生命力,也需要通过进入社会接受考验。

据悉,本次展览吸引了河北传媒学院的广大师生和当地的群众前来参观展览。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美丽中国
众怒 入侵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