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助推诸城“恐龙之旅”智慧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互联网+”助推诸城“恐龙之旅”智慧升级
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畅游诸城恐龙景区。

山东省诸城市恐龙文化研究中心借助“互联网+”在景区宣传、营销、服务、管理方面的作用,实施智慧景区建设,推动景区业务发展。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诸城“恐龙之旅”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同比增长30%

诸城市恐龙文化研究中心建设了诸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诸城恐龙世界两个网站,并通过微信微博、手机APP等新媒体发布信息宣传,将景区资源情况、假日活动、景区优惠政策、门票价格等信息及时传递给游客。统计显示,十一期间,游客通过网络获取诸城“恐龙之旅”的占到39.2%

“互联网+”优化景区服务体系。在增加道路交通指示牌的同时,充分利用网上导航系统,增强“恐龙之旅”的可进入性。在诸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网站建设地理信息系统,为游客提供“辅助分析”、“推荐线路”、“列车查询”、“电子导航”以及“全景游览”等服务。

景区设置免费WIFI和二维码,游客扫描二维码获取景区信息,可以合理安排参观线路。在诸城“恐龙之旅”各景区内安装智能语音导览系统,提升景区讲解服务。

网上评价促服务质量提升。通过微信评论、网站留言等途径与游客互动沟通,听取游客意见,改进服务工作。根据游客反映的停车难、厕所少等情况,十一黄金周前夕,扩建了诸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停车场,新增停车位200个;新建诸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游客中心厕所1处,新增厕位21个;目前正在安装GPS定位导航系统,实现景区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互联网+”管理,保证了“恐龙之旅”安全有序。利用景区全方位布设的智能监控系统,保证了游客人员及化石安全。设立景区应急救援平台,发现安全问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报警。

正在新上诸城恐龙博物馆、诸城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诸城中国暴龙馆跨场馆信息共享机制和假日旅游信息监测预警发布系统。对景区旅游主干线的车辆、人流进行实时监测,疏导,保持景区内畅通。同时,实现出入口人流计数管理,游客滞留点地区统计与监控,流量超限自动报警。

诸城市恐龙文化研究中心还将开通更多支付手段,实现景区电子售票、检票、查询等一系列智能化提升,推动诸城“恐龙之旅”成为中国旅游的“热门”和“便捷”旅游目的地。(记者 赵瑞雪 焦自香)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