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家黑茶博物馆在黑茶之乡安化开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首家黑茶博物馆在黑茶之乡安化开馆
安化黑茶博物馆开馆。

1022日上午,总投资4000多万元的中国黑茶博物馆正式开馆,该馆是全国唯一的黑茶专题展示博物馆,融收藏展示和观光旅游于一体,是中国黑茶之乡的标志性建筑。除收藏有一些古老与茶相关的器具外,并接受中国黑茶金花之父刘仲华教授亲笔签名赠茶。

上午10时,开馆仪式在安化湖南安化县城东、资江南岸黄沙坪古茶市举行。仪式上,湖南省茶叶协会副会长简伯华受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刘仲华委托,将一块编号为(00001),并有刘仲华亲笔签名的“金花之父”茯茶,赠送给了中国黑茶博物馆永久收藏,并向观众展出。

“金花之父”茯茶是由中国茶界被誊为“黑茶金花之父”的刘仲华教授率领其技术团队研发出来。该茶的生产全程遵循刘仲华的指导及理念,从原料产地、采摘、挑选、生产、发花等方面精益求精,是黑茶行业的产品标准。同时,该款黑茶限量精制5320套,每片都有独立编号和收藏证书。

中国黑茶文化博物馆占地面积约10亩,总投资4000多万元,主楼及地库房共10层,高39米,采用中国传统楼阁式建筑风格。博物馆内以图片和实物的形式展示安化黑茶文物、茶乡古建筑、陈年老茶,直观地还原安化黑茶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同时从具有鲜明地域特征和独特人文魅力的梅山文化中萃取傩戏等精华,分别布展,使之成为中国黑茶历史文化的第一展示平台、安化茶旅结合的人文胜景。

相关链接:

安化是中国安化黑茶的发源地和现代黑茶产业重镇,拥有独一无二的文化传承、生产工艺和产业基础,2014年,全县茶园面积25万亩,茶叶加工量4.95万吨,实现综合产值78亿元,连续两年名列全国重点产茶县第三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