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惠济区人大主任禹舜调研老鸦陈中心小学书法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惠济区人大主任禹舜调研老鸦陈中心小学书法教育
王新霞校长向惠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禹舜(左二)介绍学校书法教学取得的成果。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22日电(陈文杰 王琼)1022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禹舜一行,在惠济区教体局局长屈连武及长兴路中心校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辖区内的老鸦陈中心小学进行书法教育的调研。

在学校教学楼走廊,校园墙壁上,一幅幅经典作品再现,富有民族特色的美文、书法作品等形成了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方法,首先培养学生高雅的‘书生’气质,做有纪律、有文化之人。”校长王新霞说,老师教给学生正确的执笔运笔姿势,执笔轻重的调控,书写坐姿、站姿等要领;教给学生正确的读帖方法和临帖方法,如看笔迹,悟其运笔过程,看结体悟其组合规律。目前学生书法水平稳步向前。

禹舜对学校的书法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鼓励师生再接再厉,把中国优秀的书法艺术传承好并发扬广大。

据悉,该校每学期的“书法比赛”、“佳品欣赏”等活动凸显了学校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在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师生真正得到了艺术的熏陶和美的愉悦。

“让中国古典文化得以传承,让古典艺术成为我们的精神食粮。我们相信,书法教育这棵在我校才露尖尖角的小荷,在未来的日子里必定会别样地红艳!”王新霞表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