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焚烧30吨废弃电路板炼铜 三男子污染环境被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焚烧30吨废弃电路板炼铜 三男子污染环境被拘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低价从江苏拖回30吨废弃电路板,打算焚烧后将其中的铜提出卖给炼铜厂大赚一笔,不料焚烧产生的刺鼻气味引来村民,21日,三名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的大冶男子均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今年9月,家住湖北省大冶市大箕铺镇东角山村的45岁男子曹建某听说江苏省某地一家工厂有批废弃的电路板,便主动上门要求收购,并最终以每吨200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厂30吨废弃电路板。厂子的管理人员替曹建某租了一辆货车,帮他把这些货运回了老家。

曹建某琢磨着,这批废弃的电路板虽不值钱,但每块板子里含的铜要是弄出来,再卖给炼铜厂,可就能赚一笔了!30吨废弃电路板不好堆放,曹建某在大冶刘仁八镇云台山林场附近找到一处四面空旷的场地,这里既有林场做隐蔽,又不容易引发山火。随后,他找来24岁的侄子小曹和小曹的朋友31岁的曹松某当自己的“帮手。”

10月11日,曹建某、曹松某和小曹三人来到林场边的空地,分头往30吨废弃电路板堆成的“小山”里浇足了柴油后,点燃了它。由于电路板的材质大部分是胶,火焰为淡蓝色的文火,30吨废材必须烧透才能弄出里面的铜,焚烧持续了好多天也没结束。

阵阵刺鼻难闻的气味引来了附近村民的注意。10月19日上午十点半,居住在百米外的村民先发现了这处隐蔽的焚烧地点,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大冶公安局环保大队和刘仁八派出所联合出动,赶至现场。只见空地中央一片焦黑的残留物冒着白色和黑色刺鼻难闻的烟,两名男子正手持铁锹在其间收拾。民警上前盘问,发现两男子正是负责看守的曹松某和小曹。当天,两人被依法先行行政拘留。

10月21日上午8点半,警方前往该市拘留所,准备提审曹松某和小曹。警车还没开进大门,忽然看到一名男子站在门口,眼尖的民警辨认出此人正是曹建某,便停车将其当场抓获。原来,曹建某在湾子里听说“二曹”被关进了拘留所,便前来探望,不料被民警逮个正着。

当日,曹建某因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而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废弃电路板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