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市儿童医院再次获批成为“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定点机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郑州市儿童医院再次获批成为省残联“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定点机构。

据悉,自去年省残联开展此项目以来,郑州市儿童医院已第二次成为定点医院。今年,市儿童医院将为16岁以下符合条件的200名肢体残疾儿童和180名脑瘫儿童实施矫治手术及康复治疗。

项目一:脑瘫康复训练

资助对象:省内16岁以下贫困脑瘫儿童。

资助标准:为符合条件的贫困脑瘫儿童每人补助1.32万元,包括训练费1.2万元,矫形器配置费1200元。

申请流程:凡符合条件的儿童,持相关资料向当地残联申请批准后,到郑州市残联康复部313室(郑州市淮河路与兴华街交叉口西南角)进行审批,然后准备上述相同材料1份及患儿出生证明复印件,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康复医院进行治疗。

项目二:贫困残疾儿童肢体矫治手术

资助对象:省内16岁以下患有常见的、严重影响儿童正常生活和活动的疾病的贫困肢体残疾儿童,其中优先资助城乡低保家庭的肢体残疾儿童。

资助标准:为符合条件的贫困肢体残疾儿童每人补助1.72万元,包括矫正手术费1万元,术后康复训练费6000元,矫形器装配费1200元。

主要的手术适应症:先天性关节畸形,如马蹄足;先天性关节脱位,如髋关节、膝关节脱位;小儿麻痹后遗症、脊膜膨出遗症等导致肌腱痉挛、关节畸形及脱位;脑瘫或脑损伤导致的严重痉挛、肌腱挛缩、关节畸形及脱位等。

申请流程:凡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儿童,持医师开具的住院证及诊断证明、患者户口本复印件、患者家长身份证复印件,并携带居住地出具的贫困证明(加盖村委会或街道办事处公章)1份,填写贫困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筛查、审批表一式3份,向当地残联申请批准后,到郑州市残联康复部313室(郑州市淮河路与兴华街交叉口西南角)进行审批,然后准备上述相同材料1份及患儿出生证明复印件,即可到郑州市儿童医院东区医院骨科进行矫治手术、康复治疗。

据悉,作为今年我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定点机构,郑州市儿童医院康复医院是全国儿童医院中成立最早、全国规模最大的儿童康复治疗中心,开展了30余种小儿康复评估治疗项目,可以满足不同患儿的康复需求。郑州市儿童医院骨科在儿童四肢畸形矫正及康复领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率先在河南省开展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潘塞缇微创疗法和漏斗胸微创Nuss手术等多项新技术;发育性髋脱位根治术等多项手术均达国内先进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郑州市儿童医院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