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美术精品巡回展”首展在河大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美术精品巡回展”首展在河大举行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美术精品巡回展”在河南大学拉开帷幕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美术精品巡回展”首展在河大举行

河南省华夏美术馆被授予“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实习就业基地”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美术精品巡回展”首展在河大举行

书画名家名品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观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10月22日电 10月2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河南省华夏美术馆承办,河南省高校艺术教育协会、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协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美术精品巡回展”在河南大学拉开帷幕。

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国强,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河南省华夏美术馆馆长张怀彬,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著名国画家丁中一、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石品,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国祯、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国人物画艺委会主任、河南大学美术研究所所长袁汝波,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迎红、副院长李建设、彭西春,以及河南省10余所高校相关院系的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关爱和、郭蔚蔚、马国强和张怀彬分别致辞讲话。李建设和张怀彬分别代表河南大学和河南省华夏美术馆,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河南大学命名河南省华夏美术馆为“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实习就业基地”,并授牌。

此次巡展中,河南省华夏美术馆展出了古代书画珍品、近现代书画名家名品、当代书画艺术精品数十幅,均为华夏美术馆馆藏艺术珍品,免费向广大高校师生开放,本次展览使高校师生有机会面对面、零距离欣赏到中华优秀美术作品,共同穿越历史与时空,感受这些经久不朽的艺术魅力。

据悉,河南省教育厅近年来举办了一系列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学校师生有机会获得了艺术熏陶,深受欢迎。此次,河南华夏美术馆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把馆藏的书画艺术精品送到学校展出,在河南乃至全国尚属少数,无疑在河南艺术教育界开了先河。

河南大学是“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美术精品巡回展”首展,此后还将陆续到河南省内其他学校巡回展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高雅艺术进校园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