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齐高铁运送旅客突破200万人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截至1021日,中国最北高铁哈齐高铁自开通运营以来,共运送旅客约210万人次,单日最高运送旅客约5.1万人次,最高上座率超100%

哈齐高铁公交化的运行模式改变了龙江人民出行方式,带动哈大齐经济走廊进入了“同城”时代。沿途杜尔伯特草原、大庆湿地、扎龙自然保护区等多处旅游景区的独特风景美食和民俗文化也吸引各地游客选择乘高铁出行游玩,“乘高铁、游鹤乡、吃烤肉”正在成为龙江人民的旅游新时尚。

安全、快捷、舒适是旅客选择乘坐哈齐高铁的主要原因。铁路部门按时速250公里速度等级每天开行30对动车组列车,让哈尔滨至齐齐哈尔的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有的3小时缩短至约85分钟,成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大主要城市间重要的快速铁路通道,加快了哈大齐工业走廊经济发展和沿线城镇化进程。

人性化的服务同样是哈齐高铁“招揽”客流的名片。中秋节、十一小长假期间,高铁列车上免费提供月饼、清茶等特色食品供旅客食用。沿线各车站设置了专用候车区,保证旅客的进站方便、快捷。大庆西站与大庆龙南医院合作,每天派驻医生坐诊车站服务台,多次应对旅客突发疾病,为旅客提供悉心周到的便民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