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西港路街道成立“帮帮团”调解群众矛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市西港路街道成立“帮帮团”调解群众矛盾

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非常调解员选拔赛

秦皇岛市西港路街道成立“帮帮团”调解群众矛盾

市民表演情景剧,选手现场了解矛盾发生过程

秦皇岛市西港路街道成立“帮帮团”调解群众矛盾

选手进行现场调解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22日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优势,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10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举办了“帮帮团”非常调解员选拔赛活动。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挖掘一批在百姓身边具有调节技能、会做工作、有奉献精神的“帮大哥、帮大姐”,以解决民间矛盾纠纷和群众信访问题建立一支成熟的志愿调解员队伍。以“榜样力量倡导热心调解、实际行动促进社区和谐”为口号,组建成“西港之家”金牌调解委员会。

选拔赛分自我介绍、法律知识问答、调解案例分析三个环节进行。调解案例分析环节还请来社区市民以情景剧形式还原矛盾纠纷发生过程,既考验选手的快速反应能力,又缓解了选手的紧张情绪。

王阿姨特意来到街道办事处观看选拔赛,还在选手比赛时表演了情景剧,“这次成立了社区‘帮帮团’,成员还都是平时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以后再有矛盾,大家都知根知底儿,互相也了解,就不愁没地儿说理了。”王阿姨高兴的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调解群众矛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