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市云计算中心落户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乌鲁木齐市云计算中心落户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
中科曙光—乌鲁木齐云计算中心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1020日上午,乌鲁木齐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云计算中心)项目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奠基。该项目是国内高性能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疆投资的第一个实体项目。该中心的落户将吸引更多国内外先进信息产业的入驻,最终形成乌鲁木齐市标志性的信息高地。

中科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曙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聂华介绍,项目分两期,一期投资2.5亿元,建设8000平方米的机房,一期计划于2016年投入使用。该项目落成后,可全面承载乌鲁木齐智慧城市、三大基础库建设等各类应用,面向全市提供会管理与服务创新云、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社会管理创新、多语言文化等多个领域的综合信息应用服务。

“比如说,政府部门想实现网上便民服务,就离不开电子信息系统的建立,包括公安、民政、交通等都需要通过建立网站和花费大量资金购买服务器并进行维护。云计算不仅降低了购买服务器和维护的资金,还能提供更高效的应用服务。”聂华说。

据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经发委主任肖永东介绍,该区正在努力打造现代信息科技高地,力争成为乌鲁木齐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五大中心”的重要承载区。云计算中心建成后,能进一步落实“互联网+”战略,汇集国家级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人才改革试验区的政策资源,推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与信息产业的融合,加快该区的转型升级。

“云计算模式不仅安全可靠,还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和资源成本,吸引更多信息化企业和人才,有效带动区域云计算产业发展,有效提升政府各部门信息资源共享与业务协同,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肖永东说。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秘书长、党政办主任王红政表示,今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全力协助完善乌鲁木齐市云计算中心的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支持中科曙光加快建设进度;注入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领域资源,鼓励云计算中心围绕“智慧园区”建设开发服务;确保乌鲁木齐市智慧城市数据库如期投入使用,为乌鲁木齐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据悉,全疆有12个项目被列为2014年国家重大工程,乌鲁木齐市建设云计算产业园建设项目是其中之一。

未来乌鲁木齐云计算中心将创建超大规模云数据中心基地和国家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数据资源战略备份基地、国家中东部地区基础数据和信息资源的仓储中心,以及面向中西南亚地区的互联网数据服务业。

活动当天,乌鲁木齐市经信委、发改委等相关委办局、三大运营商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委、管委会、区政府相关领导等近200人参加了奠基仪式。(记者 茹克雅 于国伟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