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副科以上干部“每年一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以来,怒江为全州党员干部配发《党章》,做到人手一册;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深入县乡村上专题党课316场次;3899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通过党章和廉政知识‘每年一测’”。1021日,在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怒江州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怒江州委副书记卢文祥向记者介绍到。

卢文祥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习总书记给予怒江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关心与厚爱。怒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和会见怒江州干部群众代表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了20条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怒江实际的具体工作措施,并进一步细化为75项工作任务,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到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和各县各部门,形成了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合力攻坚的良好态势。全州交通、市政、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不断进步,改革开放、招商引资、对外贸易等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城乡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提高。

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后,怒江州委把贯彻落实好云南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在全州掀起学习热潮。在具体行动中,怒江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线,聚焦“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从思想教育从严、正风反腐从严、干部管理从严、制度要求从严、责任落实从严五个方面入手,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怒江实现跨越发展,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卢文祥通报了今年来怒江严惩腐败工作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怒江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已约谈56个单位责任人,并责令限期整改,72名提拔交流干部先'谈廉'后上岗,对86名处级干部在提名考察、评先评优前进行了廉政审查。他同时强调,怒江州坚持逢节必令、明查暗查经常化,开展31批次明查暗访和专项检查,现场纠正违反工作纪律行为823人次,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66件,处理68人,先后分4批对73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另据了解,怒江州深化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庸懒散奢骄”、国家公职人员违法占地等五个专项整治行动和“六个严禁”专项整治,清理整治在职不在岗人员72人,清查国家公职人员违法违规占地建房399宗,责令停止违规矿产开发971项,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242起。清退外借企业车辆44辆、腾退办公用房8000多平方米;全面取消“云Q99专段号牌”,全州公务用车统一粘贴标识。4813名副科以上干部签订了《严禁领导干部收送“红包”承诺书》、484个单位作出不用公款收送“红包”承诺。(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