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岳西巍岭:原生态乡村旺农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住农家旅馆、品农家风味、采农家鲜菜……这就是大别山农家乐的真实写照。安徽岳西县巍岭乡地理位置相当偏僻,但由于在乡村游上做足了文章,近日来吸引了来自湖北、江苏、安徽等地大量的游客。大别山农家乐,单是国庆长假期间就接待了1400名游客,营业额达到了11万元。一房难求、一桌难求,这在平时也是常见的现象。“农家乐”让巍岭的农民尝到了甜头。

安徽岳西巍岭:原生态乡村旺农家
农家乐外观全景。

据了解,“大别山农家乐”集住宿、餐饮、休闲、避暑、户外活动和民俗活动为一体,由最初的一家发展到现在的5户人家,共有20多间客房。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采用无景区酒店式经营模式和“互联网+乡村旅游”模式,使得许多的城市人慕名而来,体验他们平时无法体验到的劳动之乐、农耕之乐、田园之乐以及人情之美。

安徽岳西巍岭:原生态乡村旺农家
原生态乡村旺农家。

农家乐,更乐坏了城里人。游客在评价“大别山农家乐”时这样说:“到了这里,就如同走亲戚一样,这里秋高气爽,景色宜人,漫步休闲,大山深处景如画!”淳朴的乡风、厚道的乡民,无不给外来游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巍岭乡是一个山区乡,又是颇有影响的红色革命老区,其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盛产名贵茯苓、天麻、灵芝、四季金银花等中药材和大量的高山特产,还有天然寺等禅宗文化景点和太平天国义军安营扎寨遗址太平寨,都值得一游。

随着大别山农家乐的开业和拓展,将会带动农产品和土特产品走出深山,赢得更多的市场,对农民增收将产生巨大的作用。大山深处的魏岭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农民的日子也会越来越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