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婴童展开幕——中国智造万众创新成亮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与德国科隆展览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婴童用品展览会10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14届中国玩具展、中国授权展同时拉开帷幕。

据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介绍,为期三天的三个展览整体规模达145,000平方米,展位数突破6,700个、参展企业超过1,500家,覆盖儿童安全座椅、童车、家具、婴儿用品、玩具、幼教用品及设备等产品。

协会市场部高级主管李杰伟说:“作为行业产品研发设计创新的风向标,中国婴童展被公认为新理念、新科技、新方案展示的领先平台。”

今年展示的全球20多个国际和地区国际品牌,包括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荷兰、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台湾、香港;来自20多个主产区的国内企业展示的产品集中体现了现代科技元素,“中国智造”蔚然成风。

李杰伟认为:“中国婴童用品行业已经跨入万众创新的康庄大道,中国企业涌现的新功能、新设计、新工艺、新材料已成为本届展会的新看点。”

业内人士说,长期以来,中国企业在很多关键技术上缺乏自主知识产权,行业大而不强,处于国际产业分工体系的中低端,婴童用品行业也不例外。协会坚持举办行业“创星大赛”、“创意设计大赛”,并推出“世界趋势在中国-全球创新产品”发布和展示活动,引导企业自主创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走出一条化解产能过剩的有效路径,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尤其是未来“十三五”期间赢得先机。

海关数据显示,20151-8月中国婴童用品(含玩具)出口额为316.63亿美元,同比上升13.5%;而据GFK中国提供的报告显示,内销更是保持了20%以上的年增速。由此可见,行业企业借助“互联网+”东风,积极转变OEM工厂思维,旗帜鲜明地自主创新,发展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冲刺中国智造的成效初显。在今年中国婴童展上,一大批中国智造的典范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带来令世界瞩目的创新产品。

作为中国品牌的骄傲,行业龙头企业好孩子集团在众多婴童用品企业中拔得头筹。目前,好孩子集团在全球设有8大研发中心,已取得专利6500余项,超过竞争对手中前10家企业的总数,每年推出500多项新品,产品畅销78个国家和地区,其国内专卖店、专柜达4000家,去年还连续完成美国百年品牌Evenflo、欧洲高端品牌Cybex的国际化并购,引发全球儿童用品行业变局,创造了“中国智造”的无数荣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