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权威报告:美团、大众点评领跑O2O类APP排行榜

2015-10-22 12:2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易观智库发布的2015年9月O2O类APP排行榜TOP50显示,美团APP月活跃用户4176.7万,仅次于支付宝,在所有O2O类APP中排行第二,大众点评排名第三,而百度糯米以692.6万的月活跃用户数排名第十四。值得一提的是,美团外卖进入榜单,排名第十二位。

权威报告:美团、大众点评领跑O2O类APP排行榜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与购买衣服、手机这样的实物消费相比,服务类消费有着更高频、刚性的需求,数据表明,如今在大型商场,服务类消费比重已经超过实物类,而随着手机的普及,用户进行服务类消费更加便捷,这无疑给服务类电商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美团无疑抓住了这个风口。

  过去五年多时间,美团每年都保持着接近200%的高速增长,服务范围也从团购扩展到外卖、电影、酒店旅游,为中国人的吃喝玩乐生活服务提供全方位的便捷与实惠。

  随着其T型战略的不断深入,2012年推出猫眼电影选座业务,2013年推出的酒店以及外卖业务都已经成为独立子公司或者事业部。

  猫眼文化传媒子公司的猫眼电影APP,为国内最大的电影O2O平台,每卖出三张电影票就有一张出自猫眼电影,2015年上半年交易额达到60亿,超过去年全年。

  作为O2O行业必争的外卖领域,美团外卖配送事业部成绩显著,2015年上半年外卖配送业务交易额为42.5亿,市场份额近50%,国内排名第一。今年国庆假期结束后,美团外卖的整体订单量持续走高,日订单量已经接近270万单。

  美团网酒店旅游事业群上半年酒店交易额53亿,消费间夜量突破3300万,在线商户近23万家,稳居国内第二大在线酒店交易平台。美团旅游交易额18亿,超2014年全年交易额,预估2015年全年交易额将达到51亿。7月中旬美团宣布全资收购酷讯,旅游版图逐渐清晰。而近期,美团单月消费间夜量突破800万,单日消费间夜量已超35万。

  如今,美团年度活跃用户已经超过1.3亿,相当于每十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人使用美团,覆盖了中国2600多个县、区、旗,这是中国所有县、区、旗的95%,合作商户超过160万。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已有业务的飞速发展,加之收购酷讯,与大众点评战略合作,美团网已经逐渐打造生活服务的闭环,在未来几年内其完全有能力改变互联网行业最近几年的固有格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APP 支付宝 服务类消费 外卖 猫眼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