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音朝鲁主持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安排部署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021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崔少鹏介绍了修订《准则》和《条例》的有关情况,省委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并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汲取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把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和道德要求,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与时俱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以严格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在吉林落地生根,加快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就我省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巴音朝鲁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修订并颁布实施《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树立党章权威、扎紧制度笼子,改进党的作风、严明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背景意义、科学内涵和各项规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自觉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以及“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对《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各项规定牢记于心,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

巴音朝鲁强调,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组织领导,对《准则》和《条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巩固和发展吉林良好政治生态营造积极向上的环境和氛围。要以坚强的党性和责任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党委(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办事,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以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省委常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6个关键词告诉你中资银行如何“牵手”伦敦?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