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九九重阳 石家庄“爱心敬老团”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九九重阳 石家庄“爱心敬老团”正式启动

“爱心敬老团”暨敬老爱老天津之旅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九九重阳 石家庄“爱心敬老团”正式启动

“爱心敬老团”志愿者在石家庄安苑小区为付金竹老人送去面、油等生活用品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0月21日电 “九九重阳”21日上午,“爱心敬老团”暨敬老爱老天津之旅在石家庄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爱心敬老志愿者来到石家庄廉租房小区安苑小区,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及富硒面、油等生活用品。

在启动仪式上,由“最美红衣大姐”苏宣敏担任此次石家庄“爱心敬老团”的形象大使。“自从我帮助一位乞丐老人的事情在网上热传,很多记者媒体都来采访,他们问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其实,我的心愿很简单,就是能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天,‘爱心敬老团’的成立也让我圆了这个梦。”苏宣敏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还将一如既往地帮助空巢老人,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全力支持爱心敬老事业。

随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事业中心副主任、河北新闻网副总经理于军涛为卓达集团授予“敬老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仪式结束后,“爱心敬老团”成员前往石家庄裕华区安苑小区等廉租房小区慰问空巢老人,为小区内的老人们送去富硒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我这里已经很久没这么热闹了,平时一个人呆着也没觉得有什么,但每到过节的时候,看着别人家团圆在一起,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年过六旬的付金竹眼神里有一丝的落寞。“爱心敬老团”志愿者们察觉到他的低落情绪后,热心陪他聊天并表示以后会经常过来看望。

据悉,爱心敬老团由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河北省老年事业基金会联合及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卓达集团承办,石家庄市老年事业促进会协办,旨在帮助孤寡、失独及空巢老人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总部将设在卓达天津养老护理中心。作为纯公益的组织,“爱心敬老团”成立后,每逢重阳、元旦、中秋、端午、春节等重大节日,志愿者们将前往养老院、社区探望空巢老人,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为老人们烧菜做饭,陪老人们话家常,帮助他们排解寂寞情绪。“爱心敬老团”还将开展一系列趣味活动,组织各种才艺表演,陪老人们一起欢度佳节,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关怀与温暖。(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