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开街 打造“蓉漂”梦想孵化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有中关村,南有磨子桥”,这是成都磨子桥曾经享誉全国IT界的美誉,如今武侯区抢抓新一轮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机遇,实施磨子桥转型升级,磨子桥变身创新创业街区。21日上午,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开街仪式举行,“成都磨子桥创新创业联盟”宣告成立,同时中关村与磨子桥已达成“双街双创”战略合作。

据了解,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首批约2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载体项目已全部交付,该区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扶持+内生性发展”的全新模式,将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最终打造成为“蓉漂”创新创业的首选之所和中国西部地区的创新创业新地标。

目前,入驻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的项目为一批具有较强发展前景的起步项目,还包括一批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创新创业项目。英飞尼迪、新秩序双创等国际国内知名的创新型孵化机构已经入驻。

中国西部首家中以孵化器也在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成立,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在当日开街仪式上表示,这次“天作之合”将进一步促进中以交流合作。

“选择武侯区是因为这里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磨子桥是成都市科技一条街的重要组成部分,又紧邻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区委、区政府又非常重视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氛围非常浓厚。”据英飞尼迪集团负责四川市场的投资总监张晓东介绍,他们计划在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打造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孵化器,还计划在西部智谷打造加速器,同时计划设立创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成长型的战略新兴产业。

为加速创新创业,武侯区正积极整合闲置和效益不高的楼宇资源,着力构建一批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的众创空间,同时积极引进知名孵化机构,建设一批“孵化+创投”模式的新型孵化器,还将积极发挥四川大学科技园、西华大学科技园在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的带动作用,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利用存量土地和楼宇建设创新创业载体,逐步形成环高校和科研院所创业带。

武侯区还为孵化成功的创新创业项目在西部智谷打造了专门的创业园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和西部智谷创业园区分别确立为两大创新创业核心集聚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为孵化、展示、交流和培训等为主的综合展示平台,西部智谷创业园区为承接孵化成功后产业化项目的加速器。

根据创新创业项目的运营规律,武侯区将实现街区和园区的“两核共振”。同时,该区还将在有条件的社区和街区周边高校建设创新社区和创业校区,实现街区、园区、社区、小区的“四区互动”,最终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多点发展格局。

成都市武侯区委书记巫敏表示,力争到2025年,将武侯区建设成创业人才聚集、创业载体完备、服务体系完善、创业成效显著、中西部领先示范的创新创业全要素聚集核心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