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澄江化石地吉祥物“奇奇”和“元元”双双亮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澄江化石地吉祥物“奇奇”和“元元”双双亮相
澄江化石地吉祥物新闻发布会现场。

1020日上午,在中国世界遗产3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70周年暨建立国家公园体制专题研讨正式举办之前,举行了澄江化石地吉祥物发布会,吉祥物“奇奇”和“元元”正式亮相。

澄江化石地吉祥物以抚仙湖虫复原造型设计,是一对抚仙湖虫,一雄一雌,暗含了澄江动物化石地“生命摇篮·山水澄江”的人文意蕴。“奇奇”为紫红色,选取澄江境内康滇古陆的基本色,象征澄江的土地和山川,代表雄性。“元元”为蓝色,象征繁育生命之水,也寓意着澄江抚仙湖。

澄江化石地展示了距今5.3亿年前早寒武纪地球上生命快速多样化的独特记录,在这一短暂的地质间隙中产生了几乎所有主要动物类群的起源,现生生物门类都能从中找到其最早代表,云南虫是脊椎动物包括人类的祖先,抚仙湖虫是昆虫的始祖。(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