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闯先生”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 系天津市唯一获奖团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21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吉林大学举行,南开大学学生创业团队“天津闯先生创新性孵化平台”从全国57000多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作为天津市唯一一支代表队进入百强决赛并获得银奖。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019日至20日在吉林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0号接见了大赛获奖学生、指导老师和专家评委代表。这一赛事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部、共青团中央和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大学承办,共有1878所高校、57253支团队、20多万名大学生参赛,其中获得金奖的团队30个,银奖团队70个,铜奖团队近200个。

在大赛中获得银奖的“闯先生”,是一个由南开在校学生创办、为青年创业项目提供全模块化创业服务的创新型创业孵化平台,依托互联网及线下众创空间网络,汇聚优质创业项目,针对创业项目资金、团队、场地、经验、用户渠道、政府支持等各个方面资源匮乏的痛点及难点,构建一站式的服务体系,帮助提高创业成功率。目前闯先生项目库已累计6174个项目,打磨项目500余次,汇聚袁岳、秦君、盛希泰等创业导师200余名,举办路演融资对接会1000余场,融资约谈百余次达成投资意向金额累计过亿元。闯先生网站平均日活量两万余次,微信公众平台及社群粉丝达十万,覆盖京津及全国近百万创业者。

“闯先生”团队CEO、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汤明磊说,带领团队一路走来,更加深知创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闯先生”就是要有一股闯劲,愈挫愈勇,同时让每一个经过“闯先生”孵化、打磨过的创业团队都能够成为一个更加优质、更加实在的项目,通过这些成功的创业者实现“闯先生”服务于大众的梦想。

据了解,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大赛结束之后,将出版优秀创新创业成果案例、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解读,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实践和理论指导,促进大赛成果转化。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教育部正在推动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并且正在筹建大学生创业投资机构联盟,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