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连续检出多批进口矿物短重 三批货物短重总计达5000多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南疆办事处连续从进口矿物中检出短重问题,短重重量总共达5677吨,短重货物涉及金额37.6万美元。

近期检出有短重问题的进口矿物包括乌克兰进口铁矿粉、马来西亚进口锰矿、澳大利亚进口铁矿。天津检验检疫局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是在对这些货物进行水尺计重时发现货物存在短重问题的,其中短重最严重的是从乌克兰进口的这批铁矿粉,货物干态重量短少4061.4吨,短重率为25.5‰,仅此一项检验检疫部门就为企业避免经济损失超过29万美元。另外,检验检疫人员还通过水尺计重,检出马来西亚进口锰矿干态重量短少152.8吨,检出澳大利亚进口铁矿干态短重1463.2吨。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货物短重的主要原因都是到港实际检验水分含量高于装货港水分含量。天津检验检疫提示有关国内企业:进口矿物可采取在装货港更换资质好、信誉高的第三方鉴定公司,必要时可委托代表监督其取样方式、取样量及取样点数等措施,以减少水分含量检测差异;在签订贸易合同时,保留到货最终检验和索赔权利,注明以到岸地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证书作为最终结算依据,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