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认真履职用心服务——大沽口海事局为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护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维护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天津市海挡工程施工水域良好的通航环境和水域秩序,保障建设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实现“船舶合格、船员适任,零事故、零污染”目标,大沽口海事局切实发挥监管服务职能,采取多项“定制服务”保障工程施工安全,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实施现场办公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天津市海挡工程(南港工业区东围堤段二期)全长3700米,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可防200年一遇海潮,100年一遇风浪,在南港工业区外围筑起一道防潮屏障,该工程总工期约20个月。

海事部门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和监管要求,设置现场监管工作组,帮扶企业优化船舶施工组织方案,制定有效的安全和防污染保障措施;实时掌控工程施工进度,第一时间反馈监管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并督促其及时整改消除;将施工水域列为巡航执法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对到港参与施工作业的船舶实施到港必查,禁止内河船舶参与施工,严厉查处超范围施工、船舶不适航、配员不足及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督促整改,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

实施“一船一档、一船一牌”,严格船舶准入

由于该工程施工期间施工船舶种类多、数量多、施工周期长,海事部门严格船舶准入标准,对所有施工船舶开展进场前安全检查,准确把握施工船舶的详细情况,检查船舶的安全状况,确保其满足安全及防污染要求。对检查不合格的施工船舶,在缺陷纠正之前,一律不得进场施工,同时建立施工船舶进场前安全检查档案,加强对施工船舶的跟踪检查,为企业消除船舶安全隐患。

利用科技手段,强化监控预警

通过AIS终端对施工水域的施工船舶进行动态跟踪,定期核对施工船的动态显示情况,利用VHF提醒施工船舶注意作业安全,同时防止无关船舶进入施工区。遇有恶劣天气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VHF等科技手段对施工单位、施工船舶实行“一对一”的点名方式,确保全覆盖、通知无遗漏,及时向船舶传递危险天气的信息,督促他们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范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