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心诊所利用“医托”诈骗 半年营业额达70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心诊所利用“医托”诈骗 半年营业额达70万元

据湖北省黄冈市警方消息:10月20日,湖北省黄冈市蕲春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利用“医托”诈骗的诈骗团伙,端掉一个黑心诊所,拘留4名刑事犯罪嫌疑人。该诊所在闹市栖身9年,人员分工明确,手法娴熟,仅今年3月至案发半年时间营业额70余万元。

门诊大厅偶遇“好心人”被骗

9月24日上午,蕲春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蕲春县一家医院门诊大厅内有医托诈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自称夫妻的董某和王某、胡某和刘某带到漕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得知,在9月初,蕲春县横车镇董某和妻子王某二人赶个早在本县的一家医院排队挂号看病,在门诊大厅碰到了到了自称夫妻的胡某、刘某,胡某和刘某二人热情的上前和董某夫妻搭讪,闲聊中,董某透露妻子患有乳腺疾病,常常疼痛难忍,刘某听到后,关心的说自己以前也得过乳腺疾病,其症状和董某的妻子非常相似,最后只吃了漕河一家诊所的一位老中医的几副中药,四五年都没有再复发,并劝董某的妻子试一试,还信誓旦旦地说服用这种中药对身体副作用小,疗效好。董某夫妇顿时来了精神,忙问清了诊所地址,赶到了漕河百佳商场隔壁的一家悬挂着“特色中医”大牌匾的中医诊所。诊所内的一位“老中医”在董某缴费500多元后给他妻子开了说是一个疗程15天的中药。半个月后,董某的妻子按照医嘱服药,并未感到好转,还常常感到心慌、恶心、流鼻血,这时董某和妻子才意识到不对劲,在向本地的中医咨询后,觉得是受骗了,认为看病不应该图方面便宜,应该到正规医院检查。

9月24日上午8时,董某和妻子再次来到漕河一家正规医院挂号检查,碰巧的是在挂号大厅又看见了胡某、刘某,董某一眼就认出了二人,二人对董某夫妻却一点印象都没有,像上次一样和董某夫妻搭讪,董某让妻子稳住骗子,溜到一边偷偷报警,胡某、刘某被警方现场抓获。

“医托”一月拿回扣1至2万

世上只有两种人,男人和女人,世上也只有两种骗子,男骗子和女骗子。胡某和刘某就是这样的男骗子和女骗子,他们是湖北汉川人,假冒夫妻经常出入武汉、浠水、英山、蕲春、麻城等地,在各大医院靠搭讪诱患者上钩,贬低医院介绍患者去骗子诊所看病为职业(也就是所谓的医托),收取高额回扣。他们常常手拿病历,伪装成患者,在各大医院的门诊大厅里以慢性病人为目标,遇到男病人胡某上前搭讪,遇到女病人刘某上前搭讪,假扮夫妻一唱一和,总是自称和就诊的病人患过同种病,在各大医院久治无效,后来通过某诊所某中医的治疗立竿见影,在取得信任后,就热情地介绍病人到他所说的诊所就诊。当患者上钩来到诊所后,诊所内的一位“老中医”在询问病情的同时还会煞有介事地问患者是怎么找到他这个小诊所的,听完患者的叙述,“老中医”心领神会,就会在药方上做上记号,这张药方的所产生的药费胡某和刘某就可以得到4成的回扣。

据胡某和刘某交待,他们搭讪通常是要“看菜吃饭”的,下手的对象通常是文化较低、乡镇来看病的患者,胡某、刘某说他们没有保底工资,靠回扣每个月能拿1至2万元收入。

栖身闹市的黑心诊所被查

警方迅速赶到“特色中医”诊所,并通知县卫生监督局。诊所位于漕河繁华街道,与百佳商场相邻,门头挂着硕大的“特色+中医”匾牌,门上一联:认真细心诊治;有了好转再来;横批:相互宣传。诊所内共有四名从业人员,分别是中医姜某、会计陈某芳、发药员刘某,老板陈某,民警将陈某带回派出所讯问,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对诊所及其他人员进行调查。面对民警陈某百般狡辩,称医托胡某、刘某只是他请的宣传人员。民警经过多方查证,查实了胡某、刘某假冒“夫妻”,在各医院搭讪患者,虚构事实,将患者骗至位于蕲春县漕河镇南门畈社区的“特色中医”治病,并与“特色中医”负责人陈某分成,从中牟利的违法犯罪事实,陈某和胡某、刘某均系湖北汉川人,陈某常年利用“医托儿”将各大医院就诊的病人骗至自己的小诊所就医,和“医托儿”按四六分成,从中渔利。当日陈某、胡某、刘某被蕲春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坐堂老中医的职业资格证是假的

在三名嫌疑人被拘留期间,卫生监督局传来消息,这个“特色中医”诊所里的坐诊中医使用的中医执业资格证是假的。听到这个诊所被查的消息,被骗的群众也纷纷来派出所报指证这几个骗子。办案民警通过深入调查,发现坐诊中医使用的执业资格证的姓名编号都是真实的,但医生照片却是另一人的,是一个伪造的假证。民警根据证件上的信息找到了证件的所有者姜某,姜某是浠水县一家医院的退休中医,曾被陈某请到诊所当了三个月的坐堂中医,姜某告诉民警,他在陈某的诊所里每个月的工资加提成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按照陈某的要求他必须给患者多开药、开贵药,中医一个疗程的药一般在5至7天,也就是5至7副药,而在陈某的诊所他得按一个疗程15天15副药开方,一个疗程药费达300至500多元。姜某干了三个月后,认为违背了自己的从医道德就辞职了,随后,姜某原来医院的同事,也就是没有中医执业资格的赤脚医生熊某,顶替了他的位置,这个伪造的中医执业资格证上的照片正是熊某的,熊某冒用姜某的相关证件做坐堂中医至今已有两年。

黑诊所行医9年 半年营业额70万

经过两周的调查,民警发现陈某还在多个省市县开有类似的诊所。蕲春的这个“特色中医”诊所自2006年起已在闹市行医9年,今年3月份至案发,半年营业额除去医托的提成达58万元,合计70多万。

目前,涉案人员已由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当陈某被送往蕲春县看守所羁押时,他还心有不甘,不禁对民警哀叹:“我开诊所多年,没想到在蕲春就犯法了。”

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