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协同创新平台与NKI建设模式”研讨会在昌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9日至20日,由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主办的教育文化行业“协同创新平台与NKI建设模式”研讨会在南昌举行,来自江西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中小学校、科研院所以及各图书馆、博物馆多家教育文化出版机构二百多名专家学者应邀专程出席会议。

会议以“基于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的协同创新平台”为核心,通过科研项目协同创新平台、中小学协同创新学习与评价平台两个案例展示了面向协同创新的新成果与新进展,激发了与会专家学者学术热情并展开了热烈研讨。

“协同创新平台与NKI建设模式”研讨会在昌召开

教育文化行业“协同创新平台与NKI建设模式”专家与用户大会会议现场

近年来,国家协同创新政策引导作用凸显,团队协同创新日益成为主流创新模式与发展趋势。以科研项目为例,项目的申报就明确要求多家机构协同乃至跨区域的协同,科研项目实际开展的过程往往也是多机构、多部门协同创新方能实现。知识创新的生命在于研究效率,这势必要求创新主体要突破单一组织的局限、改变原有的“自上而下、开会决策”的工作流程,解决沟通周期长、效率低、成本高等难题。为了支撑服务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满足教改、课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系列教育文化战略需求,构建科学、高效的知识创新方式,中国知网面向研究项目及项目管理全过程,基于互联网互动交流、知识整合优势,研制开发了以协同创新为核心的机构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平台(OKMS)。

据同方知网教育与文化知识管理公司总经理徐海庚在介绍,该平台的核心是通过协同研讨平台、协同创作平台及成果管理系统等重要应用,来保障实施群体思维的知识管理与运营,构建跨学科、跨组织、跨地域的协同创新,充分提升协同效率。其中,支撑群体思维流畅运行的知识基础设施(NKI),将国内外学术出版资源及行业特色资源、互联网资源有效融合,利用内容挖掘处理等技术,围绕教育文化各行业需求搭建各类行业知识服务平台,如文博、体育、传媒等。各类知识服务平台与专家人才库、机构自有资源整合,根据教育文化机构/个人不同需求,形成机构/个人的协同创新平台的知识资源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