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劲牌:三方联动全面推进企业与年轻消费者沟通

2015-10-21 15:54: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0、90后正在成长为社会黄金消费群体,如何与年轻消费者沟通,是诸多酒企面临的重要课题。作为健康食品企业,劲牌公司认为健康不分年龄,在巩固传统消费人群的同时,积极面对新形势,通过产品、营销、文化三个维度全面发力,引导年轻人培养健康饮酒、健康生活的理念。

  关注消费者的喜好

  当前的酒类市场,产品品类分化趋势明显,多样化、个性化、低度化的产品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洋酒、红酒、啤酒、预调酒等酒种所占据的市场份额逐年递增,决定未来的不是现有的酒种而是新的酒种。

  面对这一市场趋势,劲牌不断做出新的尝试。今年以来,劲牌针对年轻消费人群,推出了欢度酒、和露酒等多款健康新品,不仅外观时尚,规格轻(275ml装),而且酒精度更低,其中欢度酒的酒精度只有4.5度,和露系列酒的酒精度分别为20度和26度。有关专家表示,年轻消费者对酒精适应能力由于缺乏长期饮酒的经历,耐受程度不高,而“和露”、“欢度”系列恰恰符合他们的消费习惯,更加时尚、口感也比较好接受、价格也比较合适。

  持续开展消费者互动

  近日,首届“劲牌杯”高校包装设计大赛正在湖北地区如火如荼地举行。该活动面向高校学生,征集劲牌公司的核心保健酒产品125ml光瓶中国劲酒、500ml盒装中国劲酒产品包装的全新造型、视觉形象。通过活动,让年轻人深入了解劲牌产品的健康属性。在活动后期,劲牌公司还将组织获奖人员及相关指导老师参与“跟着劲酒去旅行”活动,参观原酒基地、酿酒工艺及酒文化博物馆,实地体验劲牌健康饮酒文化。

  此次校园活动,是劲牌与年轻消费者沟通的一个缩影。在劲牌看来,健康理念是不分年龄的,年轻人也需要注重健康饮酒,而与年轻消费者沟通是一项长线战争,需要通过节点、事件、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手段与年轻消费者拉近距离,潜移默化地培养其健康饮酒观念。劲牌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与年轻人相关的活动,如不断赞助广东好声音、校园社团活动、劲酒创意饮用大赛、毕业生劲酒基地探秘之旅等,一直走在教育年轻消费者的路上。

  在品牌传播方面,劲牌提升了新媒体的投入比重,开通了包括劲牌公司及中国劲酒、毛铺苦荞酒、韵酒等在内的微博、微信公众号,运用在新媒体平台上的受众所喜闻乐见的话语方式进行口碑宣传和广告植入,引发用户共鸣。在企业内部,劲牌建立了新媒体的管理机制,鼓励全体劲牌人参与新媒体传播,提高品牌知名度。

  为了进一步培养和挖掘年轻消费者,劲牌在2013年下半年成立了电商事业部,与白酒事业部平行,足见劲牌对电商渠道在公司未来发展道路上的定位之高。

  健康文化走进校园

  劲牌公司与年轻消费者的沟通也体现在校园招聘中。在今年的校园招聘中,劲牌创造性地加入了企业文化讲座,提升年轻人对群体的好感度,从价值观层面获得青年学子的认同。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而提问环节的热烈气氛,也充分展现了劲牌企业文化的感染力。

  劲牌大讲堂以“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这句经典广告语,作为整个活动的开端,通过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生动地诠释了劲牌的健康理念。生动的故事与风趣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对劲牌企业文化的高度认同。

  劲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设计这个环节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分享劲牌企业文化,向青年群体传播劲牌正文化核心内容,传递正能量,树立正观念。同时,通过活动也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劲牌,并吸引优秀的年轻人加入劲牌,共同打造更具价值影响力的企业正文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预调酒 消费者的喜好 企业内部 全面推进 劲酒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