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中国管理会计峰会10.16-17在京顺利召开

2015-10-21 15:46: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机遇,新挑战,新辉煌。2015年10月16—17日,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主办,CMA培训专家——优财等机构协办的第二届管理会计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300余名大型国有企业的总会计师、财务总监、高级财务经理等高管人员以及业内专家、学者等财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商讨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如何与当前国内经济环境包括税务研发、财务共享、组织变革、大数据、互联网等相结合,并为企业如何搭建完善的管理会计体系、财务与会计人员如何应用管理会计工作方法指点迷津。

    本次高峰论坛是在2014年11月财政部下发《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红头文件号召下,以如何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为主题,结合最新国际国内形势,贯穿国内经济环境可持续发展、新兴税务研发服务、“互联网+”、组织变革管理、会计职业道德困境等方面,为财会人员提高自身素质,企业内部搭建管理会计框架,管理会计体系建设下一步发展方向指明道路。

第二届中国管理会计峰会10.16-17在京顺利召开

    1016日:企业急需搭建管理会计体系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守武在致辞中指出,企业构建管理会计体系有四个方面的需求,首先,企业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国内经济增速的回落和结构调整的阵痛,都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了一定压力。其次,我国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仍是参与国际竞争的短板,企业必须向管理和科技创新要效益。第三,财务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支撑,财务人员有责任深化运用管理会计。最后,大型国有企业迎来一轮高速发展期,正在从规模速度型发展向质量效益型发展转变,这些都需要大型企业有效运用管理会计。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磊以“管理会计与企业价值创造”为主题,邀请了海尔集团刘总、平安集团以及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全女士进行了专场讨论,得出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地位已经由原来的“后勤部门”迅速上升为“核心部门”的普遍结论,认同管理会计对塑造一个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企业有重要意义。

第二届中国管理会计峰会10.16-17在京顺利召开

    1017日:管理会计有效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滨特尔流体(前泰科)大中华区财务总监卢民先生以恩布拉科管理方法为切入点,从企业文化、转化与改进、日常管理三个角度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认为管理会计对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有重要意义。卢民先生指出,管理会计体系建设要做到三步走,即打造新的财务职能、打造企业责任体系,打造国家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卢民先生在讲解企业战术管理时,引入了跨部门、跨职能管理的概念,认为企业各部门应该共同工作,沟通顺畅,与相关接口部门保持一致,引起了在座企业管理者的强烈共鸣。

    此外,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客座导师、东北财经大学MBA韩伟华先生,金融学博士、CMA、中银律师楼高级副总裁张青永先生,滨特尔流体(前泰科)大中华区财务总监卢民先生以企业管理会计体系建设为主题进行了嘉宾对话,认为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管理会计将在企业今后的发展中承担着决策与创新、管理与变革的重要使命。

第二届中国管理会计峰会10.16-17在京顺利召开

    此次,IMA也分别对推行管理会计体系建设表现突出的企业和会员颁发了“特别贡献奖”,据悉,获得“特别贡献奖”的10家企业中,有三家和优财签约了CMA内训,而获得“特别贡献奖”的10位会员中,有2名优财学员,4名优财讲师,优财作为CMA培训专家,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和学员的认可。

    据了解,七年来,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始终与CMA培训专家——优财紧密携手,截止目前已共同举办中国管理会计国际化人才建设大会、管理会计国际论坛、案例研讨会、职业发展论坛等专题活动数十场,为中国管理会计人才提供了一次次案例研讨、实践发展、交流共享的机会,此次“第二届管理会计体系建设高峰论坛”作为本年度管理会计领域最权威、最隆重的盛会,必将成为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里程碑。正如海尔集团财务业务总部人力资源总监所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管理会计是大趋势,对财务人员来说,赶上了,就是最好的时代,赶不上,就是最坏的时代。”(详情:http://www.ucfo.com.cn/#rw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d
众怒 入侵
探秘习大大即将到访的英国经济“心脏”:伦敦金融城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