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拿大食品亮相西安 目标中国西部潜力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拿大食品亮相西安 目标中国西部潜力市场
加拿大杜欣丽公使出席活动。
加拿大食品亮相西安 目标中国西部潜力市场
加拿大杜欣丽公使出席活动。
加拿大政府与西安世纪金花集团共同举办的“金花宜品生活加拿大食品节”活动于10月20日周二在西安揭开序幕,加拿大杜欣丽公使出席活动并致辞称加拿大非常重视中国西部的食品市场,认为未来潜力巨大。

本次食品节将在世纪金花西安其他四家店内巡回开展,每店一周,活动将持续至11月末。

杜欣丽公使说加中两国关系日趋活跃并不断发展,合作领域也逐年拓展,成果显著。加中之间存在众多优势互补,未来发展拥有坚实的基础,两国深厚的友谊和日益频繁的人员往来,都预示着未来前景光明,充满互利共赢的机遇。

中国现在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第二大出口市场。2014年加拿大对华出口总额为194亿加元,两国贸易总额为780亿加元,比2013年增长6.6% 。

“西安人民对食品的品质要求很高,而这恰恰是我们可以提供的,”杜公使说。

加拿大以提供高品质和安全的农产品、食品、海鲜和饮料产品而享誉全球。加拿大的气候、地理和环境为食品安全生产提供了天然优势,包括清洁的水资源和丰富的土地资源、可以抑制病虫害的寒冷气候,以及可供土壤休息的漫长冬季。

加拿大拥有广袤多样的土地,三面环海,淡水湖泊点缀其间, 空气清新洁净,孕育出了丰富的高品质食材。

近年来,西安和加拿大的贸易也在逐年增加。根据中国海关数据,2014年加拿大与西安进出口总额达9.72亿元人民币, 约1.94亿加币,增幅9.34%。其中:加拿大对西安出口总额达5.34亿元人民币,约1.07亿加币,增幅169.35%。

来自加拿大的几十种产品将会亮相食品节, 其中很多品牌都是首次在西安市场上销售, 如加拿大海鲜、亚麻籽油、果汁和果条、矿泉水、蜂蜜、枫糖、冰酒、红酒、牛奶等。加拿大优美清洁的环境和严格的食品安全体系将给西安的广大消费者们带来不一样的食品体验。

食品节后,很多加拿大产品还将有机会在世纪金花的O2O体验店上继续销售,该平台将辐射整个西北地区,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能够品尝到优质的加拿大农产品。

2008年至2013年,加拿大葡萄酒出口值增长168%,出口量增长437%。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市场包括美国、中国、香港和韩国。

2014年加拿大对中国菜籽油出口总值达到约4.94亿加元。

2015年是加中正式建交45周年,是双边关系的重要里程碑。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愈发紧密,内容涵盖多个领域,包括饮食、美酒、能源、环境、艺术和教育等方面。加中关系正处于百花齐放的阶段,人民感情日益深厚。

去年11月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李克强总理共同将2015-2016年命名为两国人民文化交流之年。

为了庆祝这一文化交流年,两国将会举行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包括对话交流、实践分享和文化艺术展览,金花宜品生活加拿大食品节就是这一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记者 杜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加拿大 食品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