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组织“乐亭地秧歌”抢救性录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组织“乐亭地秧歌”抢救性录制

“乐亭地秧歌”录制现场

唐山乐亭组织“乐亭地秧歌”抢救性录制

乐亭县秧歌名角120人参加了录制

唐山乐亭组织“乐亭地秧歌”抢救性录制

鼓乐齐鸣、彩扇纷飞的火爆场面引来群众参观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21日电 近日,乐亭县文广新局在青春广场组织乐亭地秧歌抢救性录制活动。来自乐亭县秧歌名角120人参加了录制活动,鼓乐齐鸣、彩扇纷飞的火爆场面引来围观观众达2000人。

据了解,乐亭地秧歌于2011年被列入国家级非遗项目。为进一步挖掘、保护这一优秀民间文化,乐亭县文广新局就乐亭地秧歌濒临现状采取一系列补救措施,多次组织乐亭地秧歌培训班,聘请乐亭县秧歌名角为讲师,为这一优秀的传统艺术培养后备人才;组织乐亭地秧歌名角赛、“美丽乐亭•天地同春”乐亭地秧歌、擂鼓展演等活动,为秧歌艺人创造更多展示、交流的平台。

2012年起,乐亭县制定了《乐亭县优秀民间文体队伍、优秀民间文化传承人、文化精品奖扶办法》,每年对传统文化有贡献的艺人、团队进行奖励。据悉,10月19日至21日,乐亭县文广新局将集中录制东、西、南、北、中五片不同风格的大场秧歌,留下老秧歌艺人的“看家本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