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霸州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力促转型升级 总投资533亿多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霸州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力促转型升级 总投资533亿多元

胜芳花灯

霸州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力促转型升级 总投资533亿多元

霸州乐器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10月21日电 恒大集团投资320亿元建设温泉国际旅游城项目,今朝建工集团公司成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海润俱乐部被评为廊坊市首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近年来,一大批优质、高效的文化产业项目落户霸州,成为推进霸州产业转型升级的新生力量。

立足功能配套,霸州积极推进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乡路网建设,建成首条35公里的西部“精品示范线”,完成了东西市区总体城市设计初稿和29个村庄面貌改造提升规划,城乡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霸州市共引进文化产业项目27个,总投资533.75亿元,其中建成或在建文化产业项目23个,覆盖了文化产业的众多行业和门类,有效提升了霸州文化产业的发展品质和竞争实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霸州市成立高新文化产业传播中心,聘请上海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主持完成了该中心的总体规划,以集聚区为平台,创建以文化创意产业、文化培训及会展、温泉博物旅游、体育休闲竞技、健康养生养老、都市农业旅游一体化产业为主体的六大产业功能区,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集群。中心打破传统运营理念,建立了“投资服务中心”管理服务体系,对合作项目,提供从洽谈、立项、注册、开工建设到投产运营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该中心引进文化产业类企业24个,引进资金520多亿元。

品牌是无形的生产力。霸州不断加大对自主品牌的政策支持力度,拓宽品牌企业的发展空间,对名牌企业开发设计新产品以及注册商标和专利给予鼓励支持,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奖励企业开发自主品牌建设,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做好品牌发展规划,因地制宜上档升级,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一大批霸州制造的文化产品声名鹊起,享誉国内外。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霸州贝司克斯乐器有限公司年产打击乐器80000套,95%远销美国、德国20余个国家及地区,占有欧洲60%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DC系列产品获得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德国Reddot工业设计大奖,成为国内乃至全球乐器行业首家问鼎该项殊荣的乐器制造公司,代表了中国乐器制造业的最高设计水平。

为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该市还建起一系列长效机制——设立文化产业台账,定期召开文化产业工作专题会议,充分掌握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每年拿出不低于1000万元的引导资金给予支持,积极争取省、市资金、政策等相关支持,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奖励资金的推动作用,提高奖励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

总投资30亿元的伯爵山假日酒店、梅地亚温泉酒店、檀香道国医养生馆等10家各具特色风情的主题酒店、会馆先后投入使用,大型超市、购物中心、交通运输等市场也得到长足发展,霸州采摘节、梨花节等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据统计,近五年来,该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速度。茗汤温泉水疗养生度假村被评为廊坊市首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同时,胜芳镇的花灯、信安镇的琥珀、王庄子乡的仿古瓷及硬木雕刻、康仙庄乡的戏鞋、扬芬港镇的泥人等工艺产业,也不断巩固和拓展市场空间,形成了成村连片、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