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雾霾加速燃油升级 山东油品全国率先“清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0日,“燃油清洁化 我们在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山东吉利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各自发挥自身在炼油和清净剂生产、研发方面的优势,率先在山东推出“清净”燃油,力促节能减排。

近日,山东雾霾多发时节又到。汽车尾气是造成城市雾霾天的主要因素之一。其中危害最大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及固体悬浮颗粒物等,严重影响了社会生活及人体健康。

“山东是机动车保有量大省,居全国第二位,所以必须要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山东省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说。

他指出,机动车污染防治包括源头控制和末端治理两方面。既要严把新车出厂关,又要提高燃油品质,配套供应合格的车用燃油。

根据环保部《2014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截止2013年底,山东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达2289万辆。其中汽车污染排放山东省全国排名第三。防治城市中机动车排放污染已刻不容缓。

目前,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对此的做法是:美国政府强制规定销售汽油时要添加清净剂。美国环保法律明确规定,一旦发现油品经营企业不按相关规定添加清净剂,将对其处以重金罚款。

2014年,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提出制定山东省DB37/380-2014《车用清净汽油》、DB37/2466-2014《清净柴油》地方强制性标准。该两项标准是含有减排、节能和清净性技术指标的强制性地方标准。

据测算,上述标准全面实施后,山东省每年可减少颗粒物(PM2.5)约1.2万吨左右、氮氧化合物(NOx)约5万吨,对防治大气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谢锋表示,使用车用清净汽、柴油,可在减少机动车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细颗粒物排放量的同时减少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有效的控制机动车主要有害物质的排放,而且节油率达3%左右。

在燃油清洁化方面,山东企业亦在走在全国前列。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生产的国IV汽油中加入符合山东地方标准要求,由山东吉利达生产的雄狮汽油品质提升剂,并在全山东省推广销售车用清净汽油,通过提升燃油品质、推进治霾行动。

山东吉利达董事长许国权表示,雄狮牌提升剂的核心技术和创新点为加入燃油中,可同时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物细颗粒物(PM2.5)和氮氧化合物(NOx)的排放,并能节省机动车燃油消耗量。

专家表示,车辆使用清净汽、柴油后消费者也可以享受到较实惠的收益。长期使用可使发动机油路系统保持干净无积碳和胶质物,发动机工作状况良好,行驶有劲,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即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雾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