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考河南1.5万余人通过审核 黄委会一职位613人抢

大河网-大河报王迎节 2015-10-21 10:3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王迎节实习生李洁伟

核心提示丨昨天,2016年“国考”报名进入第6天,为期10天的报名时间已经过半。截至目前,河南的报名情况如何?河南“本土”职位中哪些最热门?哪些又遭受“冷遇”?本报记者为您解答。

最抢手黄委会一职位报名最“火爆”,613人“抢”1个岗位

13家驻豫单位的627个职位,计划招录969人,这是2016年“国考”河南本土的招考数据。

据河南华图信息统计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半,驻豫单位审核通过人数已超过1.5万人。其中,国税系统凭借其“独占鳌头”的招录规模,报名人数也居首位,高达9027人;报名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黄委会”)的有2207人,报考人数排名第二;中国银监会河南监管局紧随其后,有1619人报名。

“对比去年,一向热门的郑州海关,则因招录人数较少,报考人数也较去年大幅下降,目前只有19人;与去年最终的竞争比例73.4:1相差较远。”华图公职考试研究院智莹莹介绍说。

报名国税系统的人最多,并不代表其竞争最激烈。河南华图信息中心数据显示,隶属于黄委会的郑州黄河河务局惠金黄河河务局招录1人,审核通过人数则达到613人,竞争比例为613:1。其次为,新乡黄河河务局长垣黄河河务局一职,308人争抢一个岗位。

遭冷遇报名仅剩4天,还有39个职位无人问津

根据“国考”公告,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下午6点。留给考生们报名的时间仅剩4天,绝大部分考生也不再持观望态度,报名正式进入高峰期。

尽管如此,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河南仍有39个职位无人报考,占“豫字号”全部职位的6成。记者注意到,这些无人报考的职位多集中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这一单位。

另外,截至昨天下午4点半,尽管今年报考竞争最热的两个职位均出现在黄委会,但目前该单位也存在“零报名”的职位。同时,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目前也存在零报名的职位。

智莹莹分析说,考生不妨多关注一些暂时受“冷遇”的岗位,结合自身条件,或许能提升成功的可能性。

提醒

预计剩余几天报名人数会猛增,考生应避开高峰时段

另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经过了近6天的报名后,全国报名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45.9675万人,超出去年同期4万余人,平均竞争比为16.5∶1。最热职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一职,竞争比达到1788∶1。

对此,智莹莹提醒道:根据以往情况来看,预计未来几日,总体报名人数和审核人数将会大幅提升,为防止报名通道出现拥堵现象,请考生避开高峰时段——上午9点至11时,21点至23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国考 黄委会 职位 考生 冷遇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