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致公党云南省委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昆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日上午,致公党云南省委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昆明举行。

会上,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致辞表示,90年来,中国致公党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真诚合作,书写了肝胆相照、共创伟业的光辉历史,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曹建方说:“致公党云南地方组织成立以来,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云南省委领导下,始终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努力服务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云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致公党云南省委继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在服务云南跨越发展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由华侨社团美洲致公堂发起,于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1948年5月,致公党发表宣言,响应中国共产党“五一”号召,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建国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致公党团结和动员广大党员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致公党云南省委主委、省侨联主席李嵘在会上说道:“我们要着眼云南长远发展,聚焦南亚东南亚地区,进一步发挥“侨”“海”优势、发掘侨力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外交往、调查研究、参政议政,积极主动服务云南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把全省致公党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云南跨越发展做贡献上来。”(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致公党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