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丽江: 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环境 年内共查处“慵懒散奢”问题干部23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0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在昆举行,丽江市委副书记郑艺从五个方面对丽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情况进行通报。郑艺介绍,年内,丽江市通过暗访走访、跟踪督查等方式,共查处“慵懒散奢”问题干部23名,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违反财经纪律等党员干部101人。

在党建工作上,丽江设立市、县党建办,配备专人具体负责党建业务工作,全市65个乡镇按副科级配备了组织委员。建立“年初分解任务、年中现场推进、年底考核评议、随机交叉检查”的工作推动机制。郑艺介绍,丽江年内召开各级各类现场推进会70场次,开展党建专项督查和交叉检查23次,现场提出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360余条,下发整改通知64份,限时完成整改。

在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方面,丽江深入推进“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221次,市、县主要领导带头上党课232场次,开展专题研讨4轮366场次。先后选派950余名干部到乡镇、村社担任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使选派到基层锻炼的年轻干部比例达到50%左右。

在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上,郑艺强调,要旗帜鲜明地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从严选拔干部,严防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环境,促使干部在新常态下有新状态新作为。郑艺对相关情况进行通报,“抓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年内有293名干部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报备;抓干部专项监督检查,对65名在企业兼(任)职干部进行了规范,对182名在社会组织兼职干部进行审批。”

在强化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上,郑艺通报,今年以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5次19项;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部门共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80次,开展廉政谈话600人次。在整治“四风”方面,今年以来,受理群众诉求1406件,办结1406件。今年1—9月,对6个单位和68名干部职工进行问责;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人,通报违反工作纪律问题47件59人、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等问题17件20人。

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角作用上,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郑艺说:“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开展廉政教育20场次,对全市80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教育。”此外,坚持依纪依规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今年1至9月,丽江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19件次,初步核实236件,立案调查105件125人,给予党政纪处分94人,其中县处级干部8人,乡科级干部31人,挽回经济损失932.25万元。(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党风廉政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