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走人民之路 开艺术之花 长影成立70周年电影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长影集团承办的“走人民之路,开艺术之花——长影成立70周年电影创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福平,省政协副主席、长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丽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齐晓飞等出席了研讨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主持研讨会。

张和平、明振江、李国民、赵葆华、苏小卫、曹寅、陆亮、朱梦棣、魏健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雷献禾、陶慧敏等长影新作《老阿姨》主创人员,海南省委宣传部、江西省萍乡市、赛伯乐金融控股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大盟汇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影片合作方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高福平对长影70年发展历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长影不同于一般的文化企业,它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更是一段历史的记忆、一个城市的标志、一种文化的象征。历届省委、省政府一直对长影高度重视、倾力呵护。高福平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电影文化发展环境,对长影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客观、清醒、理性地定位。长影未来发展必须坚持“多元不动摇,电影不能丢”的方向,保持自身的文化传统和特色,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上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同时提升电影作品的市场竞争力。二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做文章、找出路。一方面推动资产证券化进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尽快启动上市程序;另一方面要讲好故事,紧紧抓住观众的欣赏心理和审美趣味,把先进的科技手段和工业制作水平与电影艺术完美结合,在表现手法、视觉冲击力、速度节奏上适应现代观众的需求。三要发挥好政策的导向作用。把握好主旋律电影的界定、票房和激励机制这三个问题,把有意义的东西变得有意思,在赢得导向同时赢得市场,进而达到赢得人心、赢得群众的目的,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刘丽娟在研讨会上简要介绍了长影的发展情况。她表示,长影站在70周年的关键历史节点,成功探索并确定了电影创作和电影产业“双轮驱动”发展新模式,全力探索文化建设和企业经营的完美统一,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长影要将这次研讨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抓好主流价值影片创作的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民族电影,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作品。

张宏森认为,长影走过的70年道路在某种意义上印证了中国电影的发展道路。一是长影为中国电影奉献了大批精品力作,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二是在改革过程中,长影人面对困难攻坚克难,不屈不挠,中国电影也是在这种优良传统和坚定信仰的支持下,走到了今天这样一个开放、健康的发展环境;三是我们正奋发有为地行进在中国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的伟大征程当中。要走出中国特色的崭新电影发展道路,一定要实现更多精品力作的不断涌现,树立电影强国的信心和目标,向全球最大电影市场的产业目标扎实迈进。

作为助力主流价值电影《老阿姨》的大型央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齐晓飞表示,中国铁建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成就,与我们传承、弘扬文化传统是分不开的。中国铁建与长影的共同之处,一是重视自身的企业文化建设,二是都承担着很重要的社会责任,这促使我们走到了一起。我期待、相信长影能够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把主旋律和主流化更好地结合起来。

会上,明振江、李国民、苏小卫、赵葆华等专家,从理论与实践角度分析了长影电影的特色与成就。长影新作《老阿姨》主创李雪健、雷献禾、陶慧敏畅谈了创作感受。

电影《老阿姨》已于10月3日在江西省莲花县开机。为了扮演好甘祖昌这个角色,主演李雪健中秋节期间仍在剧组体验生活,力争塑造一个大爱无私、有血有肉的开国将军形象。(记者 荣晓峰/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电影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