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功夫文化节11月登陆南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功夫文化节11月登陆南通
富源集团董事长陈星全致辞。

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功夫文化节11月登陆南通
世界棍王吕一杰现场表演双节棍。
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功夫文化节11月登陆南通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夏第一大力士龙武在主持。
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功夫文化节11月登陆南通
中国古泰拳第一人黄海刚现场表演泰拳。

10月17日上午,记者从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1月27日是已故国际功夫巨星李小龙诞辰75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位在国际社会为中国功夫作出杰出贡献的华人功夫巨星,11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南通富源集团共同主办的纪念李小龙诞辰75周年功夫文化节系列活动在江苏南通拉开帷幕。

本次李小龙功夫文化节主体活动包括有“李小龙功夫文化展”与“TKF -马潭易购杯”国际功夫对抗赛全国巡回赛-南通站两部分。文化展将通过图文、视频、电影、学术研讨会以及李小龙铁粉名人、明星截拳道技艺展示等形式重塑李小龙形象。“TKF -马潭易购杯”国际功夫对抗赛将邀请来自泰国、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国家职业拳王与中国功夫高手同台切磋,为市民朋友送上一场酣畅淋漓的功夫盛宴。

李小龙,原名李振藩,1940年11月27日出生于美国加州旧金山,祖籍中国广东顺德均安镇。他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传奇功夫巨星,功夫片开创者、截拳道创始人。据介绍,本次李小龙功夫文化节选址南通,一是因为南通作为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之一,国际知名度、美誉度正不断扩大;二是南通享有体育之乡、文博之乡的称号,诞生了多个世界冠军,与中国截拳道国际联盟倡导的功夫运动精神不谋而合。

另据了解,为了倡导全民健身,弘扬中国武术文化,南通还专门成立了南通市截拳道协会,并在南通市体育局、南通市体育总会的领导下,于2005年、2011年成功举办了中国截拳道交流赛及两届中•泰拳王争霸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李小龙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