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梁明远在永靖县强调:抓好五个“进一步”,着力推动“双联”和精准扶贫深度融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3日,甘肃省法院院长梁明远深入“双联行动”联系县县——永靖县,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推进“双联行动”和扶贫攻坚行动的深度融合进行督查调研。

上午,梁明远到田间地头与农民一同收挖百合,询问收成和销售状况,进村入户调研了解群众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掌握情况、发展致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还实地查看了永靖县城北新村建设项目、关山乡朱家岭村整村推进项目实施情况。

下午,在永靖县“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联系永靖县省直及中央在甘单位、州直联系组长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永靖县和部分乡镇党委汇报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梁明远指出,“双联行动”开展以来,永靖县委、县政府把扶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坚持公平导向、问题导向、富民导向、惠民导向、效能导向,着力在“精准”上做文章,在识别扶贫对象、创新扶贫措施、夯实脱贫基础、优化公共服务、强化扶贫保障上下功夫,举全县之力扎实推进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各联村单位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全县农村和农民的精神面貌,特别是贫困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梁明远强调,做好永靖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双联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抓好五个“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推进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把扶贫攻坚作为当前的最大任务、最大责任,着力在推进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促进群众脱贫致富的重点任务做好双联各项工作。

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推动“1+17”精准扶贫方案深入落实。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广大群众在各项支农惠农富农强农政策中寻找发展致富门路。在制定脱贫规划、落实扶贫政策和实施扶持项目时,按照“一村一业、一户一策”的要求,量身定制适合村情民情实际的扶持项目,针对贫困村和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精准施策,实行差异化扶贫。

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在扶贫攻坚上出实招求实效。动员和组织县域内各级联村单位立足当前,考虑长远,各展其长、优势互补,联手推进基础性、公共性、民生性项目建设,帮助解决群众住房、看病、上学、养老等实际困难,更好地保障和改善贫困群众基本生活,形成打“组合拳”、“整体战”的聚合效应。

强化力量整合,进一步形成扶贫帮困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贯彻王三运书记“切实做好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的工作,调动和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的讲话精神,夯实群众基础。进一步强化县委扶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优先解决帮扶力量集中的问题,形成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加强督查指导,进一步靠实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责任。把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落实定期督查和专项督查制度,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坚持把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评,建立县、乡(镇)两级精准扶贫工作考核验收机制。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扶贫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