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在合肥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在合肥开幕
2015年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两岸同“芯”,携手共进。20日下午,2015年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合肥)高峰论坛在合肥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数百名半导体产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兴起,集成电路产业目前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这其中充满了竞争,也带来了许多机遇。”刁石京在开幕式上介绍说,国家将继续大力扶植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也希望海峡两岸今后在这一领域的合作更加多样化。

2015年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在合肥开幕
合肥市长张庆军在2015年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上讲话。

据合肥市市长张庆军介绍,自2013年以来,合肥市集成电路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的跨越发展,成为全国推进集成电路产业最快、成效最显著的地区之一,在业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合肥高新区获批安徽省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他表示,下一步合肥将致力建设国内最大的汽车电子、面板驱动、功率集成电路、特色存储器等特定芯片的生产基地,全力打造“中国IC之都”。

据了解,本次论坛涵盖投资、设计、制造、封装等半导体全产业链,海峡两岸业界精英将共话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力、新合作;旨在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集成电路。论坛吸引了近400名台湾业界精英和100多名大陆产业领袖参加,是近年来海峡两岸半导体产业界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合肥与台湾联系交往越来越密切,力晶科技、联发科技、杰发电子、宏芯微电子等一大批台湾企业纷纷落户合肥,同时北京君正、兆易创新、集创北方、南通富士通等内地企业也在合肥投资兴业。目前,落户企业达到50多家,在谈项目近100个,总投资超过500亿元。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由工信部电子司、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指导,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台湾华聚基金会主办,芯谋研究、合肥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承办,并得到了中国半导体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台湾半导体产业协会、力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