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每周一图”迎来一百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阳节到来之际,重庆市规划局与重庆地理信息中心编制的《重庆重阳登高地图》正式发布,地图中涵盖“九九”八十一处登高爬山地址,供市民参阅。

这也是重庆特色便民活动“每周一图”自2013829日首推以来,发布的第一百期。

在第100期地图发布之际,市规划局、市地理信息中心及市轨道集团将以“地图让生活更便捷”为主题,于1019日—23日在50个轨道站点发放共计5万份地图。

“每周一图”是以“地图”为载体,融地理、历史、文化、美学为一体,按照公众的切实需求,每周定期推出的“主题地图”。地图内容力求用地图解读重庆,传播地理知识,宣传城市文化,是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和地理知识的新型服务模式。

“数字重庆建设已有十余年时间,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地理信息成果。”重庆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曹春华介绍,对比传统地图服务,“每周一图”由以往的被动出图向主动策划出图转型,以公众便民服务为切入,“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绘制什么。”

曹春华说,大数据时代,将海量地理信息蕴藏的巨大价值充分利用,可直接推动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每周一图”不仅克服了传统制图时间周期长的不足,大大提高了地图服务的效率,也是传播模式的一项创新。

2013829日,“每周一图”工作正式启动,第1期《重庆主城赶场地图》正式发布。两年间,市地理信息中心利用最权威、最准确的地理数据,每周推出一份便民地图。

两年多的时间里,‘每周一图’推出了一大批群众喜欢、适合群众的便民地图产品,例如登山、赏花、赶场、自驾游、垂钓、博物馆等等。(记者 谭英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