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召开全省律师工作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20日,河北省委政法委组织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在省会石家庄联合召开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董屳生,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省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省司法厅厅长穆思山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立山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河北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政策措施,发挥好律师在法治河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张越表示,一定要放宽视野提高境界,从全省大局的高度增强做好律师工作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律师在法治河北建设中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在平安河北建设中发挥的重要推动作用,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中发挥的服务作用。一定要找准穴位精准发力,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为律师执业创造良好环境。要树立法律职业共同体的理念,建立有利于正当交往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定要发挥好两方面积极性,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树立律师依法执业的良好形象。律师要严格自律,自觉把“遵守宪法法律、忠于事实真相、严守执业纪律、坚持谨言慎行”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主管部门要立规矩、强监管、严惩戒。一定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广大律师要主动提高自身素质,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

董屳生、卫彦明、童建明和穆思山同志分别结合实际,对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构建司法人员和律师新型关系、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等做出具体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人大内司委、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政府法制办、省信访局、省法学会、省律师协会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律师代表和法学专家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