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博会”:搭建国内外石材产业合作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博会”:搭建国内外石材产业合作平台

新闻发布会现场

1020日,记者从在贵阳举行的2015首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首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博会”将于20151029日至31日在安顺市多彩万象旅游城石头风情小镇举行。届时,来自英国、法国、美国、意大利、土耳其、阿联酋等十多个国家及山东、福建、广东等地区的客商、参展商、采购商和知名石材企业代表等将齐聚安顺,为安顺和贵州省的石材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本届展会主题为“精美的石头会唱歌—点石成金·畅想未来”,活动内容为“三会一赛一论坛”,即国际石材博览会、贵州石材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中国石材协会矿山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2015首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贵州石材产业国际论坛。

目前,已报名并确定的展商达188家。其中来自英国、法国、美国、意大利、土耳其、阿联酋等国家的展商约16家,来自山东、福建、广东、河北、重庆、湖北、广西、云南、四川、内蒙等地区的外省展商约45家。

此外,石材博览会展区面积共3万平方米,设置石材、石材加工设备及技术、荒料、石雕及观赏石等展区。

贵州是我国重要的优质石材产地,资源储量大、分布广、品种多、品质优。目前,全省石材资源储量超过100亿立方米,覆盖80%以上的县(市、区),主要有大理石、花岗石、辉绿石、玄武石、板石、饰面用灰石675个品种。

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贵州省石材产业已经形成一定的生产规模和聚集能力。2014年全省石材产业实现总产值近50亿元,拥有各类石材企业130余家,各类板材加工能力超过2500万平方米,镇宁、花溪、石阡、思南、安龙等石材产业园区已形成一定规模。

“我们相信本次活动将对石材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周仕飞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活动是贵州依托石材资源优势举办的首届国际石材博览会,将为实现国际、国内石材产业合作交流搭建重要的沟通和合作平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