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多措并举为企业“松绑”减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北省“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主题系列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第5场发布。

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义龙就全省公安机关多措并举为企业“松绑”减负的工作进行了介绍。近年来,省公安厅着力推出户籍、交通、消防、出入境管理等方面便民举措;规范行业协会,全部脱钩改制;严打经济犯罪。省公安厅规定,对合法注册登记、用工达50人企业,可申请设立集体户口;毕业后在省内就业创业的,凭毕业证、就业创业相关手续和住所证明,可直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取消省内企业赴港商务备案注册资本限制等。

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介绍了省教育厅发挥湖北科教大省优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情况。省教育部门致力于确保随迁子女就近入园、入学,异地参加升学考试;推进高校科研成果在湖北转化;扶持民办幼儿园、高中、高等教育发展等。2013年以来,湖北共投入8000多万对500多所(次)接收随迁子女的城市企事业单位办园、集体办园给予奖补。

湖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建华表示,针对清理整顿涉企收费项目、规范发展社会组织,省民政厅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加强会费管理;规范兼职行为;健全退出机制等。今年省民政厅开始了社会组织职业资格认证专项清理,终止了19个社会组织职业资格认证项目;同时清理了一批长期不开展活动的、不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监督管理的社会组织,依法撤销79个社会组织。

湖北省国税局副局长魏贵和关于国税部门优化纳税服务,营造良好税收环境的情况作了简介。省国税局重点落实了精简报表“免填单”;助力现代服务业、高新企业、小微企业、外贸企业发展;为重点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等。今年3月,省国税局帮助华新水泥成功办理境外维权案,避免了近500万美元的税收损失;此外,将86种表证单书纳入“免填单”范围,能从税收信息系统中提取的数据一律不要求企业填报。(周荔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