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将开展使用生物不育剂控制农田鼠害实验示范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东、海南成为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指定的采用生物不育剂控制农田鼠害的实验示范省,积极探索通过使用俗称“老鼠避孕药”的生物不育剂控制鼠害的新途径。

根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信息,广东、海南等地近年来鼠害呈加重发展态势,对当地农业生产造成较大损失。

从全国范围来看,鼠害每年危害的农牧林业面积高达十亿亩,其中危害农田四亿亩,危害草原六亿亩,危害林业三千五百万亩。鼠害给我国农牧林业造成的损失不可小觑。

为加强农田鼠害防治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利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与珠海旺世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合作,于201510月至201710月在广东、海南开展鼠类不育剂(莪术醇)控制农田鼠害的实验示范工作,全面测定该药剂对农田鼠害的可持续控制效果和相关使用技术。实验地点在鼠害发生较重、面积在2000亩至5000亩以上的农田进行。

据悉,珠海旺世公司旗下企业生产的控制鼠类繁殖的生物不育剂“乐息”(莪术醇)俗称“老鼠避孕药”,具有较强的抗生育作用,在林业、草原鼠害控制中表现出较好的效果。

珠海旺世公司董事王祖劳说,相比通常使用的化学灭鼠药物,使用生物不育剂控制鼠害可以避免对鼠类天敌、人畜、鸟类、环境等造成危害。使用生物不育剂可以大幅度降低鼠类的繁殖数量,从而达到控制鼠害的目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