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文化代表团走进北美 与华文媒体签署合作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文化代表团走进北美 与华文媒体签署合作协议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吴宜彪与加拿大国际电视台董事长彭良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文化代表团走进北美 与华文媒体签署合作协议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吴宜彪与美国《纽约在线》董事长钟岳签订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020日电 记者从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吴宜彪率湖南省文化代表团10月中旬走进美国、加拿大开展工作访问,与两国华文媒体签署合作协议,推动对外宣传湖南平台和载体建设。

访问期间,湖南文化代表团与加拿大环球传媒投资集团、加拿大国际电视台、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多伦多在线、美国纽约在线中英文网和美国主流媒体电视台——纽约第一电视台(NewsNY1)举行了工作会谈,并与加拿大环球传媒投资集团、加拿大国际电视台和美国《纽约在线》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美国《纽约在线》董事长钟岳表示,在战略合作框架下,《纽约在线》将开设《中国湖南》频道,内设5个中文频道和1个英文频道,中文频道为“湖南经济”、“湖南旅游”、“湖湘文化”、“今日湖南”、“湖南人”,英文频道为“Hunan Today(今日湖南)”。旗下的中英文报纸《北美晨报》不定期刊发湖南专版,对湖南优势企业和产品在《纽约在线》和《北美晨报》刊发广告给予费用优惠。双方还将在美国合作举办大型湖湘文化交流活动。

加拿大环球传媒投资集团拥有加拿大国际电视台、加拿大国际电视网络台、新媒体公众平台、A1中文电台以及《成功时代》杂志,加拿大国际电视台将开设周播节目《天下湖南》(30分钟)定期系统播出湖南外事侨务、湖南旅游、湖湘文化、湖南经济等对外开放专题宣传片,加拿大国际电视网络台将开辟中英文湖南频道,《成功时代》杂志将开辟湖南专栏图文并茂推介湖南,A1中文电台将开辟双日播节目《湖南人》(30分钟),旗下所有媒体将积极为湖南优势企业和产品刊发广告。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吴宜彪表示,美国《纽约在线》和加拿大环球传媒投资集团、加拿大国际电视台都是湘籍华侨华人创办的在北美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中英文全媒体运营平台,是中国新闻社在北美地区战略合作伙伴和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成员单位,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与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有助于推动湖南与北美地区国家的开放合作和对外宣传湖南,对世界了解湖南将起到积极作用。

吴宜彪一行还拜访了加拿大湖南商会、加拿大湖南同乡会、美国纽约湖南商会等湘籍华侨华人社团,出席了美国洛杉矶湖南商会成立大会,所到之处受到乡亲们热烈欢迎。吴宜彪介绍了湖南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对他们在海外宣传湖南和创业所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诚挚邀请乡亲们回湘创业、施展创业才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