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都媒体汉中行”采访活动顺利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15日—17日,由汉中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首都媒体汉中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汉中市顺利举行。活动期间,采访团成员分别就汉中市重点项目、旅游产业、生态农业等主题进行采访,为京—汉两地经贸往来和务实合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5日,“首都媒体汉中行”采访团首站走进汉中市城固县,先后造访了张骞墓和城固桔园。

张骞墓位于城固县城西3.5公里的饶家营,是西汉著名的外交家、探险家张赛的陵墓。2014622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联合申遗项目“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正式通过世界遗产大会审议表决,张骞墓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汉中航空智慧城也是此次“首都媒体汉中行”走访的重要一站。汉中航空智慧新城是陕西省航空产业“两基地三园区”的两个飞机研发制造基地之一,是中航工业集团和陕西省政府共建项目,也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陕西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走在智慧新城宽敞且极具欧陆元素的大街上,便捷的交通、整齐划一的移民安置小区、布局合理的产业集群、宜工宜商的居住环境,无不给采访团成员留下美好印象。

16日,采访团成员前往洋县进行采访。在洋县华阳景区,采访团一行切身感受到了景区集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风貌。洋县采访期间,采访团还详细了解了洋县有机生态农业的情况;还前往蔡伦纸文化博物馆,通过参观馆内展示的各个时期纸的样品,以及从遗址中发掘出的造纸工具,了解纸的发展历程和汉代造纸工艺流程。

据了解,汉中市委、市政府定于20159月至11月在北京开展以“深化京汉务实合作交流、带动丝路源点城市建设”为主题的“北京—汉中两地经贸往来和务实合作活动”。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和利用北京地区的优势资源和平台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汉中与北京地区的中央企业、中外知名企业、重点私营企业、旅游文化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在有机绿色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项目合作与贸易往来,突出汉中特色优势,提升汉中城市形象,提高汉中在北京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汉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循环发展,并以此形成北京、汉中两地的长期友好、经贸往来和务实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