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复杂中国的两面——从国考和蓝翔报名火爆谈起

2015-10-20 20:2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单日净增6万多人报名,而在此时,山东济南的蓝翔技校报名点也是人头攒动,高大上的国考和平民化的蓝翔都迎来了汹涌的报名热潮,这是为什么呢?

  2015年有超过750万大学生毕业,在经济不太景气的今天,“铁饭碗”,“吃皇粮”,工作体面的国家公务员自然成了香馍馍,出现了上千人竞争1个岗位的奇景,可谓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受到热捧不足为奇,但是蓝翔为啥火爆?凭什么?

复杂中国的两面——从国考和蓝翔报名火爆谈起

  我们在蓝翔技校门口看了一对父子俩,风尘仆仆,脸上的疲惫尚未散尽,儿子有点羞涩的看着我们,父亲很憨厚的说,孩子学习一般,年纪尚小,也不放心去社会上混,电视上看了蓝翔的广告,很受触动,想来蓝翔技校学门手艺,以后也能养家挣钱,娶个媳妇,正是这种朴素的心理,让蓝翔的报名处络绎不绝。

  这也是我们国家的现实,追求幸福的路有千条万条,有的人想鲤鱼跳龙门,有的人想踏踏实实学个手艺过日子,选择的路虽然不同,但是殊途同归,路的尽头都写着幸福两个字,让我们为他们加油吧,既为国考的孩子们,也为蓝翔的孩子们,他们都是我们的同胞,他们的幸福也是我们的幸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蓝翔 国考 报名处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 技校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